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正義追肇逃、熱心救人命,台灣社會的溫暖曙光!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05/2013)
字級設定:
還記得兩個禮拜前,國內不僅再次發生酒駕肇逃事件、兩個家庭因此破碎,更有惡劣重機騎士撞傷女童後,還情緒失控、上前狠踹兩腳,人性的黑暗面讓人搖頭嘆息;不過自2013年起接連發生的幾則溫暖人心的交通新聞,即使景氣低迷、民怨四起,依舊讓人在農曆春節以前,看到這黑暗社會當中的一絲曙光……

首先是1月14日,宜蘭市一起小貨車酒駕撞上機車後,將卡在車底的機車拖出後立即逃逸,恰巧經過的36歲食品送貨員陳祈燁見狀,除報警處理外並緊追肇事車輛,一連追趕20多分鐘、距離長達15公里,最後總算將肇事司機逼進派出所投案,陳祈燁見義勇為的行為也引起外界的注意,為此還獲得宜蘭縣長的表揚。

除了陳祈燁之外,1月22日在嘉義縣也發生一起酒駕肇逃案件,路過的30歲駕駛張智華同樣開車追趕,在肇事現場一公里外將肇事男子攔下;而在同一天,台南市新營區的一名男子目擊一輛機車肇事逃逸,也驅車狂追一公里將肇事車輛攔下,全程由行車記錄器攝影、並由男子上傳至Youtube,正義行徑博得網友紛紛讚揚。

各位讀者17歲時正在做什麼呢?回想我的17歲,雖然不曾捅出什麼紕漏,但充其量就是個上課摸魚、下課玩樂、無所事事的普通高中生,不過來自基隆市暖暖高中、目前就讀高二的彭子恩,則以一顆善良且正義的心,拯救了一條可能喪失的珍貴人命。

1月11日清晨,彭子恩在上學途中目擊一名高一女生劉巧玲遭聯結車遭聯結車撞上,彭子恩因擔心司機逃逸,不但當機立斷用手機拍下車牌存證,報案處理之後,不但脫下外套為受傷女學生保暖,並且站在傷患身旁以肉身擋車,協助阻擋及疏導車輛,以免倒臥在地的傷患遭到來車追撞,直到救護車抵達之後才默默離去。

受傷的女學生劉巧玲一度病危,但在1月23日康復出院,家屬幾經尋訪、總算找到彭子恩,也才讓他的善行得以曝光;暖暖高中教官並表示,彭子恩協助女學生脫險之後,甚至並未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便自行離開,原本也不願接受媒體採訪,認為只是做他應做之事,為善不欲人知的態度值得嘉許。

   新聞列表(02/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