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啟動全方位綠能計畫 實現零碳排放之永續承諾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05/2013)
字級設定:
 
FORD汽車於2013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中,展示MyEnergi Lifestyle綠能合作計畫與研發技術,期盼能降低能源消耗,達到永續概念。
 
FORD宣布正式MyEnergi Lifestyle綠能合作計畫與研發技術,推動家庭用電節能計畫,讓消費者可以更有效率地用電,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費。此外,近日更會同DAIMLER集團和RENAULT-NISSAN簽署協議,將聯合發展燃料電池(Fuel Cell)技術,加速FCEV燃料電池電動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產品問世。FORD汽車致力於精進綠色智能科技,美國市場電動車銷售表現優異,光是2012年Q4便賣出19,554輛電動車,成功奠定FORD在電動車市場的重要地位。此次更盼透過嶄新的合作策略,建立永續生活型態的典範,成就節能車款的領導地位。

 
FORD汽車與DAIMLER集團和RENAULT-NISSAN簽署協議,將持有等同股份於新型態燃料電池(Fuel Cell)研發計畫上,預備研發全球第一款能夠量產的燃料電池,並整合家庭用電與插電式電動車技術,加速燃料電池電動車商品化時
 
全面啟動MyEnergi Lifestyle計畫 開拓嶄新節能生活型態
FORD汽車為環境永續經營與未來汽車發展帶來了新的方向,2013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FORD汽車展示MyEnergi Lifestyle綠能合作計畫與研發技術,宣布MyEnergi Lifestyle綠能合作計畫正式啟動,藉由整合家庭用電與插電式電動車技術,大幅降低電費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實現節能的生活型態。

FORD深知消費者追求更安全、可靠並有效率地用電方式,而MyEnergi Lifestyle相關產品便能改變家庭用電習慣與方式,進一步降低能源消耗,達到永續概念。FORD與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以共同合作開發的電腦模型預測,當一個美國家庭採取MyEnergi Lifestyle節能生活型態後,將能減少60%的能源成本,並減少超過9,000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降低了55%,這對環境保護是一大貢獻。

FORD汽車電氣化與基礎建設部門全球總監Mike Tinskey指出:「隨著插電式電動車的發展,此刻正是融合家庭用電與交通運輸技術的最佳時機,如此一來才能真正解決快速變化世界中的諸多挑戰,達到永續經營。」這項由FORD汽車主導的MyEnergi LifestyleR合作計畫,集結包括Eaton、SunPower和Whirlpool相關產業龍頭,以及半導體供應商英飛凌(Infineon)等共同參與。

制定燃料電池共用系統 加速相關產品問世時間
FORD汽車與DAIMLER集團和RENAULT-NISSAN簽署協議,將持有等同股份於新型態燃料電池(Fuel Cell)研發計畫上,預備研發全球第一款能夠量產的燃料電池。三方合作目標是制定一個共同的燃料電池電動車系統,達到規模經濟效益,將成本回饋到產品售價,推出世界第一款普遍消費者可負擔的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藉由氫氧之間的化學反應產生電力,車輛作動時除了產生水蒸氣與熱能外,不會產生任何的二氧化碳,徹底實現愛護地球零汙染的承諾。FORD汽車全球產品開發集團副總裁Raj Nai表示:「本次橫跨三大洲的合作將有助於確定規格及零組件標準,加速技術推向市場,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實惠的產品!」

FORD-綠能科技的先驅企業
身為全球領先的電動車製造者,FORD汽車提供HEV油電車、PHEV插電式油電車與BEV電池電動車等多種不同的電氣化方式,來滿足全球消費者的使用需求。FORD所推出的電動車在美國市場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認可,推出電動車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光是2012年Q4便賣出19,554輛電動車,市佔率達到歷史新高點。此外,藉由推出嶄新綠能概念與企業合作,FORD汽車期望成為綠能先驅者,拋磚引玉地讓更多企業重視永續經營理念,進而投入綠色科技之發展,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並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兼具充沛動力與高效節能的新世代科技產品。

 
致力發展之綠能車款獲得政府肯定與消費者的喜愛, 齊下的C-Max Energi受美國EPA認證為最省油插電式油電車款,同時於2012年Q4達到市占率歷史新高峰。
 

   新聞列表(02/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