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統一計程車市場?吉利汽車收購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控股公司
AUTONET記者:Ray(02/06/2013)
字級設定:
說到英國就一定會想到路上鮮明的黑色計程車景象,這輛車不僅代表英國特有的都市精神更有不少觀光客指名搭乘的一個體驗重點。但近年來卻因金融危機的影響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公司陷入了經營困難,並在2012年10月申請破產保護程序接受會計事務所託管,直到日前中國吉利集團順利標得才全面紓困。

而其實早在2006年時中國吉利集團就已經持有19.97%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公司的股份,在當時不僅是這家公司中最大的股東,並且還合資在上海成立上海英倫帝華汽車部件有限公司,來生產名為英倫TX4的黑色計程車。除了繼續提供給英國當地使用之外,同時也有少量銷售至杭州地區作為計程車使用。

中國吉利集團也表示這次的收購流程已經將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公司的廠房、設備、不動產、智慧財產(包括知識產權、商標、商譽等)全面納入吉利集團旗下,其中也包括了當時兩家公司在所中國設立的工廠共48%股份以及現今所有的庫存車輛。並且也承諾將盡最大可能來保留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公司所有的員工。

從最早的1914到1915年間一家四輪馬車製造廠源起,直到1948年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公司就已經能夠獨自生產計程用車,直到目前為止已經陸續生產超過100,000輛的黑色計程車每年更以2700輛的規模在增長,現在也是全英國最大的計程車製造商。而這次中國吉利集團收購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公司後,不僅能延續英國車輛特有的文化未來更有機會擴展到其它國家來販售。

   新聞列表(02/0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