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PEL發出新地球名片,告訴外星人地球有男人、女人和Adam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7/2013)
字級設定:
日前OPEL在網路上發佈了一段38秒宣傳影片,其內容描述幾位工作人員將印有男人、女人、外星人以及一輛Adam的名片利用氣球送往距離地球32km處的平流層附近,隨著外在溫度驟降導致壓力變小使汽球爆裂後這張名片也就開始在太空中遊蕩,最終有可能會往地球以外的地方飄去。

 
先驅者10號所搭載的「地球名片」
 
不少人看完這部短片後第一時間必定摸不著頭緒,無法理解OPEL想要表達的涵義是甚麼,其實這樣的做法是有典故的。時間拉回1972年至1973年美國宇航局先後發射了「先驅者10號」以及「先驅者11號」行星探測器,上頭並無搭載太空人也沒有衛星而是一張以鋁盤雕刻的「地球名片」,這張名片就是用來告訴外星生物地球上有那些生物。

這張地球名片上頭刻有一個男人、女人以及地球在宇宙中的所在處,假使有機會被外星人撿獲就能從上頭所刻劃的圖案明白地球上的智慧生物與準確位置,隨後1977年以及1979年美國宇航局更接連發射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來傳送更多的訊息到外太空,但至今仍沒有任何回音。所以OPEL這廣告的意思就是要告訴外星人,地球除了男人和女人外還有一輛與生活緊密相連的Adam。

只不過若真的要準備一個火箭發射器將這張OPEL設計的新「地球名片」送往太空,成本方面原廠應該是沒有辦法負荷,所以只好找來工作人員將這張名片裝在氣球中升到外太空,至於最後會不會被外星人撿到呢?就看未來世界上有沒有Adam莫名消失的案例出現了!而OPEL這樣的宣傳手法還真的是相當特別。

   新聞列表(02/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