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帶領BENTLEY再衝刺,EXP 9 F量產版確定將進行量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7/2013)
字級設定:
BENTLEY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發表頂級豪華LSUV概念車EXP 9 F後,卻在未來的日子裡紛擾不斷,從車輛獨特亮眼的外貌到VW集團因為資源控管上的影響,使這輛BENTLEY寄予厚望的LSUV始終沒有確認量產的訊息傳出。直到日前原廠宣佈重啟EXP 9 F量產計畫後,這輛車未來的存在與否才越來越明朗。

由於2013年底特律車展時VW採用全新MQB底盤平台加以延伸,發表旗下全新七人座概念休旅車CrossBlue,這輛休旅車表面上是為針對美國市場需求而來,但事實上它也是下一代VW Touareg、AUDI Q7、PORSCHE Cayenne、LAMBORGHINI Urus以及BENTLEY EXP 9 F的底盤架構來源,意味著CrossBlue問世後上述的車款也將陸續進入量產開發計畫。

對車輛陣容不盡完善的BENTLEY來說,推出一款頂級豪華休旅車來切入高端消費市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此原廠相當積極EXP 9 F的開發計畫與量產作業,期望能如期在2016年上市。BENTLEY CEO Wolfgang Schreiber也暗示VW集團董事會已批准一份BENTLEY發展LSUV的相關計畫文件,證明EXP 9 F已經通過量產核准。

另外Wolfgang Schreiber也說到這輛LSUV原廠代號為Falcon,量產之後預定的建議售價會落在20萬歐元上下(約新台幣800萬元),且BENTLEY的年產量也能達到5000輛之多目的在於採用迅速的供給模式來搶占既有的頂級豪華LSUV市場。至於量產上市時間最快在3年之後也就是2016年就會開始對外販售。

   新聞列表(02/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