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慢慢來 比較快?夢工廠動畫《Turbo》讓蝸牛與賽車一同狂飆!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3/2013)
字級設定:
無論是否喜愛動畫電影,想必都曾聽過來自美國的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 SKG),這家知名動畫工作室目前旗下已有《史瑞克》系列、《馬達加斯加》系列、《功夫熊貓》系列及《馴龍高手》等著名作品,而夢工廠動畫今年即將再推新作《Turbo》(暫譯:渦輪方程式),這部預計2013年8月2日在台上映的喜劇動畫電影雖將故事場景擺在Indianapolis賽車場上,主角卻是一隻以〝慢〞著稱的蝸牛,以極具強烈對比的組合挑起消費者的興趣。

《Turbo》由David Soren執導,並且邀集《綠光戰警》萊恩雷諾斯、《復仇者聯盟》山謬傑克森、饒舌歌手Snoop Dogg、《玩命關頭6》Michelle Rodriguez等星度十足的藝人擔綱配音,將由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發行。故事主角是一隻名叫Turbo的蝸牛,雖然繼承了蝸牛動作遲緩的天性,然而喜愛美國Indianapolis 500大賽的他卻有著一顆追求極速快感的熱血之心;而在一場奇遇之後,Turbo意外獲得了無人能及的速度,也讓他決定以一隻蝸牛之身、前往參與Indy 500賽事,完成多年來的夢想。


導演David Soren表示,這部以賽車為主題的電影靈感是來自六歲小兒子對賽車的迷戀,而被外界視為天生弱者的蝸牛,則能為《Turbo》帶來衝突性及趣味性;本部電影也特別與IndyCar合作,找來曾經四度獲得IndyCar系列賽事冠軍的車手Dario Franchitti擔任技術顧問,電影中的賽車場也將現實中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賽車場(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完整重現,追求細節的作法勢必將讓進場觀影的車迷倍感認同。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渦輪增壓器的形狀原本就常讓人聯想起蝸牛,國內也有人將它暱稱為「螺仔」,不過是否為《Turbo》選擇蝸牛為電影主角的理由之一目前尚不得而知;然而隨著上映日期(美國上映時間為2013年7月19日)的逐步接近,勢必也會陸續有《Turbo》的消息釋出,屆時或許就能獲得解答,讀者也可至《Turbo》官方網站(http://www.turbomovie.com/)獲得最新資訊。

   新聞列表(03/1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