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幣匯率暫不影響車價,LEXUS RX450h率先試水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13)
字級設定:
日前發表的LEXUS RX F Sport,為該車系新增的等級,其中RX450h F Sport打出278萬元的售價,比起頂級RX 450h要便宜上新台幣10萬元,這是否意味接下來因日幣走貶全車系將進行價格調整?答案是還得觀察一季才能決定。

 
LEXUS亞太區副總裁Paul D Carroll
 
根據了解,這回RX450h F Sport的價格乃反映日幣近期大幅走貶,同時也將F Sport列為試探消費者口味的武器,基本上RX450h F Sport現階段將佔全車系約三成銷售比例,倘若市場反應不錯,總代理將調整比例至五成。而RX450h F Sport之所以能比RX450h價格低,主要是取消全景式天窗和冷熱通風座椅,並將Semi-Aniline真皮改為一般型態,更動部分屬於台灣消費者較少用得到的行頭,而加裝專屬套件、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19吋鋁圈等,則可在視覺和行車體驗上有實質回饋。當然這樣的設定對消費者來說應該會更具魅力。

此外,接下來是否會針對其他車系價格進行調整?依照LEXUS亞太區副總裁Paul D Carroll表示,日幣貶值看起來是日本政府的操作,從開始到今天時間相當短暫,因此還要觀察一段時間,時間多長…差不多是一季左右,倘若這一季下來日幣仍舊走貶並停留在105-110圓兌1美元,那麼將會進行價格上的調整,所以目前依舊按兵不動,一切就等後續的發展。

站在消費者的角度當然希望能降價,就總代理角度也希望藉此能刺激銷售,只是國際貨幣宛如一場豪賭,最終結果如何誰也不敢保證,但至少LEXUS以RX450h F Sport先踏出這一步,客觀來看絕對會讓銷售量增加,至於其他車系的身價…恐怕得再過一陣子才會明朗。

   新聞列表(03/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