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租車業者要逼計程車運將無頭路,德國SIXT推出「My Driver」服務更划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3/2013)
字級設定:
現在隨手一招就回停的小黃恐怕會面臨更大競爭,甚至還導致運將沒有生意而失業,因為德國租車業者將推出更貼心的新服務,那就是由租車公司出專業駕駛人又出車,使用者可以指定任何車款,專業駕駛人負責將乘客送至目的地,據說費用比起計程車要來得更便宜。

1912年創立也是德國最大的租車集團SIXT宣布,即日起推出兼附專業司機的新服務「My Driver」,顧客可採用線上預約方式,指定起訖地點後立即取得報價,消費資訊十分透明;而且還能指定車種,等於你租一輛車並請個司機替你開車,完全無須負擔自行開車時的保險費用及油資,更重要的是若應酬喝酒完全無須擔心酒駕問題。

SIXT首波將以德國柏林、法蘭克福、慕尼黑等大城市,以及歐洲如巴黎、蘇黎世、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等國際商旅人士進出較多的都會為主,不過出租汽車對象不限商務旅客或公司企業,一般民眾消費也一視同仁。根據了解,「My Driver」所需費用比計程車還便宜,以BMW 5系列為例,經過測試於非尖峰時間從A到B點僅費時16分鐘,花費共31.85歐元(約合新台幣1230元),比乘客自己叫計程車還要划算。

由於是以網路預約方式,因此客戶可以24小時不分晝夜由世界各地上網預先洽約,出租之車輛也分不同之等級,價格則視車種而調整十分具彈性。此外SIXT希望在2017年達到每個月「My Driver」使用為100萬次以上,不過SIXT評估,應該不需要衝到這個量就已有足夠之獲利。同時目前SIXT也和BMW及專營汽車共乘的DriveNow合作,推出共乘租車方案,此外SIXT也正規劃提供客戶租用摩托車的可行性,所選定車種也將是BMW系列機車。

看來這種服務可當作台灣租車業者的新事業,撇開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光新酒駕高額罰鍰就讓嗜好杯中物的民眾大喊吃不消,不過費用真要比小黃來得便宜,恐怕又會造成另一波的失業潮。

   新聞列表(03/1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