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量化、高性能為唯一訴求!新超跑品牌VUHL七月將登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13/2013)
字級設定:
歐洲近年來的汽車工業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狀態,在歐債危機的陰霾下境內的許多汽車品牌甚至還不斷的在締造歷史新高記錄,生產基地不斷的翻新、擴建,工作人員更是不斷的加班才能滿足如同雪片一般不斷飛來的訂單,但也有同樣在歐洲本土的車廠頻頻傳出關廠、裁員的消息。

不過,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近年來也不斷的出現了許多嶄新的汽車品牌,例如2011年8月宣布、在同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登場、結合過去JAGUAR XJ220工程技師與車手人才所成立的ETERNITI,便是一個最鮮明的例子;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日前又有一個以專門從事輕量化、高性能超跑的英國汽車品牌誕生,並且命名為VŪHL(發音Vool)。

預計在7月11-14日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期間正式公開亮相的VŪHL,目前僅有公布一張旗下原型車款的車頭照片,並且表示其第一款產品VŪHL 05將是一款可以合法在公路上行駛並且適合用於速度競技的性能超跑。

事實上,VŪHL的名稱由來是以Vehicles of Ultra-lightweight and High-performance的各個字頭縮寫而成,由分別名為Iker與Guillermo Echeverria的兄弟檔所成立,他們在美國與墨西哥分別擁有深厚的GT與方程式賽車的淵源,並且在父親Guillermo Echeverria senior長達30年以上的栽培薰陶下,對於高性能的超跑有著獨到的見解與膽識。

也因此,VŪHL的成立,除了有Echeverria的主持之外,還有其它的私人資金以及墨西哥政府的加入;而且供應商地陣容也頗為堅強,包括Magna Steyr、Multimatic以及FORD車廠等等,藉由專業的技術與從事賽車的經驗與熱情,將各種零組件進行最佳化的設定,並且在英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等地進行分工生產,最後組裝則在墨西哥進行,而總部則設在歐洲的盧森堡。

目前對於VŪHL的細節其實都還相當的神秘,但也可以看出多金買家相當願意將錢花在追求無止境的操控樂取速度的快感之上,否則又怎麼會有愈來愈多的小眾車廠不斷的現身,並且打造出一輛輛吞噬地面的公路猛獸。有關VŪHL的相關訊息,有興趣的讀者們也不妨前往www.VUHL05.com來看個究竟。

   新聞列表(03/1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