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歐洲,CHEVROLET Aveo、Cruze與Trax即將搭載APPLE車用Siri語音系統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4/2013)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2012年6月,APPLE於WWDC年度全球開發商大會發表多項科技,其中包括將Siri人工智慧助理軟體與車用系統整合、名為「Siri Eyes Free Mode」免視功能的全新應用模式,藉由語音控制解決車用系統導致車主分心、影響行車安全的問題。而繼「Siri Eyes Free Mode」率先搭載於CHEVROLET Spark與Sonic、並於美國上市之後,最近GM集團宣佈,將在歐洲上市的Aveo、Cruze與Trax也會搭載此系統。

一旦車輛搭載APPLE推出的「Siri Eyes Free Mode」,車主只要將iPhone與車內USB接孔相連結,便可藉由設置於方向盤的按鈕啟動Siri,藉由聲控方式進行播接電話、收發短訊及查詢地圖等功能,諸如電影時刻、天氣、音樂播放等娛樂功能也能透過聲控完成,正如「Siri Eyes Free Mode」的〝Eyes Free〞之意,讓雙眼得到自由、不需分神操控車用系統的各項功能,能夠專注駕駛,提升行車安全。

2013年3月起,搭載「Siri Eyes Free Mode」的Spark與Sonic已在美國上市販售,過去已經購車的車主也可前往車廠為MyLink系統升級;而預計3月底在歐洲地區販售的Aveo、Cruze與Trax也會標配「Siri Eyes Free Mode」免視功能。GM集團表示,CHEVROLET將會成為歐洲首個導入「Siri Eyes Free Mode」的汽車品牌,能夠大幅強化MyLink系統,協助車主獲得安全、便利、可靠且易於使用的行車生活。

據了解,「Siri Eyes Free Mode」於去年中旬發表之後,APPLE即宣稱AUDI、BMW、CHRYSLER、GM、HONDA、JAGUAR、LAND ROVER、M-BENZ、TOYOTA八家主流車廠已同意將旗下車款與Siri人工智慧助理軟體整合;此外FORD集團與HYUNDAI集團已經與MicroSoft合作開發車用資訊系統,因此目前無法與APPLE進一步合作。

除了GM集團之外,最近HONDA也表態支持,宣佈同樣會在今年為Accord、以及旗下高級品牌ACURA的ILX、RDX配置此系統;不過由於各大車廠幾乎均已擁有自家開發的車用資訊系統,例如GM On star、BMW iDrive等,因此「Siri Eyes Free Mode」導入車款的方式將為〝附加〞而非〝取代〞。由於新一代iOS6的Siri支援繁體中文語音,或許未來國內車主也有機會享受中文語音控制的駕駛樂趣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3/1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