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黑煙、白煙?原來新教宗是由CITROEN決定的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5/2013)
字級設定:
天主教新任教宗終於在台灣時間3月14日凌晨3時15分確定了,經過兩天時間以及五輪的投票結果下,新的教宗Jorge Bergoglio(台譯:伯格 里奧)來自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總主教,也是羅馬天主教首位拉丁美洲出身的教宗,並命名為方濟一世(Francis)。而這其中告知場外教徒確認新教宗誕生的訊息都是由一根煙囪來傳達。

據瞭解一共有115位樞機主教在西斯汀教堂內展開一場「不對外開放的秘密會議」,經過投票若候選者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得票率即為新任教宗,此時就會將這些投票資料焚燒讓教堂外的煙囪飄出白煙,代表新教宗誕生。反之,若在首輪投票時無法選出新任教宗,這些票根會加入氯酸鉀、乳糖和松香一起燃燒,使讓煙呈現「黑色」告知場外教徒。

這次選出新教宗的速度其實算很快了,以往都要經過5輪以上的投票過程才會誕生新人選,而這次只花兩天、投票5輪就決定了,給數百萬名的教徒們一個新虔誠力量。不過因為投票過程不公開,所以大家的焦點都是在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上的那根煙囪,而這個畫面也成了CITROEN新廣告創意。

為了讓投票過程更順利CITROEN想到了一個方式,就是在煙囪頂部裝設一個微粒過濾器,如此一來當黑煙排放微粒過濾器時就會轉換成白煙,縮短投票過程以及在場外等待民眾的時間。當然,這只是一個趣味性的形象廣告,不過我們都知道以往柴油渦輪引擎的詬病就是容易產生黑煙,經由微粒過濾器後使廢氣排放更為潔淨,也順勢讓新教宗的候選結果快點出爐。

   新聞列表(03/1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