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瞄準X4而來?AUDI計畫在2017年於墨西哥生產Q6!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0/2013)
字級設定:
 
AUDI Q5。
 
德國高級車品競爭在近年來可說是相當激烈,不論是AUDI、BMW及M-BENZ都有相當多的新車計畫接踵而來,讓旗下的車系產品有著更多元的呈現,也讓消費者有著更為豐富的選擇。而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AUDI及BMW,近來都紛紛將未來的新車發展策略放在Crossover的領域,BMW不僅有望在今年釋放出旗下X家族最新成員-X4的概念作品,而AUDI在日前也不甘示弱的傳出要在2017年生產Q6來進行對抗?

 
BMW X6成功奠定X家族Crossover化的風格。
 
目前BMW的X家族共有X1、X3、X5與X6等四款車型,而AUDI的Q家族則有Q3、Q5及Q7來進行對應,近來有消息指出BMW有可能會在4月舉行的上海車展中推出X4概念車來試探市場熱度,而M-BENZ新發展的GLA小型Crossover也傳出有意在2014年登場,也因此使得AUDI對於Q家族的新成員看工作得加快腳步才行。

根據國外消息指出,AUDI在墨西哥新設立的生產基地將在2016年落成,初期將以新世代的Q5作為主力產品、年產量約為15萬輛,而所需的3800民工作人員目前也已經展開招聘的流程,未來將有效協助AUDI爭取在北美市場的攻城掠地。

而且AUDI的墨西哥工廠未來也很有可能扮演如同BMW在美國的生產機第一樣,專責從事LSUV或Crossover的生產任務,目前BMW在美國Spartanburg工廠中專責生產X3、X5與X6等三種車型,只有X1在德國的萊比錫工廠進行組裝;而AUDI為了搶佔美國市場勢必會在墨西哥當地投入當地接受度最高的產品,而除了Q5之外,外傳新追加登場的Q6也將會在2017年於墨西哥來進行製造。未來目標甚至還希望能夠將AUDI在北美市場所銷售的車款,有60%的比重都是出自於墨西哥廠區;也因此AUDI也著手在當地尋求更多的零組件供應商以及整合相關分工、流程與物流等更細部的動作。

 
AUDI的全自動生產作業。
 

   新聞列表(03/20/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