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極超跑計畫?! M-BENZ目前沒這個打算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25/2013)
字級設定:
儘管FERRARI、McLAREN和LAMBORGHINI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大放異彩的展出全新當家超跑,且PORSCHE和AUDI也紛紛搶食終極超跑這塊領域的大餅,M-BENZ則是不動聲色的表示,他們目前還沒有計畫要跟著其他車廠踏入這塊市場領域。

要說到M-BENZ最廣為人知的超跑,除了近年所發表的SLS AMG以外,時間也可拉回到距今10年前,於9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M-BENZ發表了一款和英國F1車隊McLAREN共同攜手打造的超跑SLR McLAREN,初試啼聲便獲得眾多車迷的廣大迴響。SLR McLAREN不僅擁有和McLAREN一樣的熱血賽車氛圍,更結合了M-BENZ經典卓越的造車工藝,獨特的上掀式車門設計和外型更是頗具好評,隨後當然也衍生出不少的車系,如722 Edition、Roadster,甚至是向50年代經典的SLR 300車手Stirling Moss致敬的SLR Stirling Moss紀念版。

近日,M-BENZ的改裝部門AMG裡的車輛開發總監Tobias Moers表示:目前AMG開發的車輛中,並沒有終極超跑的這項計畫。儘管外界對我們仍不斷的有許多謠言,不過我可以確認的是,SLS AMG也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就算上市至今已有4年的時間,也不代表AMG部門往後不會推出新的超跑。不過就目前來說,AMG部門還沒有打算要生產這樣的終極超跑;因為這對我們來說是極為冒險,且深富挑戰性質的一項開發計畫,尤其要面對像FERRAARI LaFERRARI、PORSCHE 918 Spyder和McLAREN P1如此極為強大的對手。

Tobias Moers表示:我們必須相當誠實的說,終極超跑的開發計畫,對於FERRARI和McLAREN而言是易如反掌,而就市場上的定位,FERRARI仍舊是和M-BENZ AMG屬於不一樣的品牌領域。

   新聞列表(03/2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