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剽悍越野蠻牛,LAMBORGHNI Urus 2016年搶攻運動休旅車市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28/2013)
字級設定:
還記得於去年北京國際車展上,有一頭殺氣十足,從義大利千里迢迢殺到北京會場上氣勢不凡的蠻牛嗎? 沒有錯,正式LAMBORGHNI的概念運動休旅Urus。外型不僅承襲LAMBORGHNI有菱有型的幾何線條設計,獨特的車身曲線;無論是從那個角度觀看皆能吸引眾人的目光。而科技氛圍濃厚的車室內裝,以及四人座的內裝設定更顛覆豪華休旅車的傳統既定印象,可以說是一台從裡到外都登的了檯面的豪華運動休旅車。

最近AUDI的執行長Rupert Stadler表示,LAMBORGHNI最快將會在2016年的年底時,開始生產LAMBORGHNI全新的運動還豪休旅車Urus。而且關於這項計畫他也另外提到,LAMBORGHNI無論如何都必須做到這一點;不過由於得配合其他車輛的生產週期,所以Urus預計將會在2017年時對外公開。而Urus也會藉由AUDI集團做為發展的主要伸展舞台,這對於LAMBORGHNI的執行長Stephan Winklemann而言,生產Urus不僅可以共用AUDI的科技平台,同時更可以融合LAMBORGHNI獨特的輕量化造車技術。

依照現有的技術而言,LAMBORGHNI Urus極有可能和PORSCHE Cayenne、AUDI Q7和VW Touarge共用最新的MLB生產平台;透過MLB平台,結合鋁合金的鑄造、壓模和成形,搭配傳統的鋼板模型,目前AUDI旗下的中型豪華房車A6,正廣泛的利用MLB平台技術來打造他的全新底盤;而其中JAGUAR的XF車系也擁有結合這兩種材質的造車技術,另外也不排除日後能透過全新升級的MLB平台,有很大的機會能結合碳纖維的複合式材質,來打造出更為輕量化的底盤。

   新聞列表(03/2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