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不對味,SUZUKI再關閉加拿大汽車銷售業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2/2013)
字級設定:
 
SUZUKI Grand Vitara
 
即便2013年SUZUKI相當有誠意陸續導入Jimny、SX4以及Grand Vitara JP新年式車型登台販售,但原廠似乎在其它地區吃不開。繼2012年11月SUZUKI美國分公司宣佈終止在美國地區的汽車銷售業務之後,在日前也進一步停止2014年於加拿大的車輛銷售作業。看來SUZUKI旗下的各式車款似乎不太合美國人的胃口。

 
SUZUKI Kizashi
 
如同SUZUKI在美國終止汽車銷售業務的模式,原廠宣佈在2014年起也將停止加拿大汽車市場的銷售業務,往後將專注於摩托車、沙灘車以及船舶相關業務。事實上2012年11月SUZUKI決定退出美國汽車市場之後,就不斷在觀察加拿大的車輛銷售狀況,經過原廠內部討論決議後才決定進一步宣佈終止2014年的各式車款銷售業務。

對此,SUZUKI加拿大公司也繼續履行車輛後續維修以及服務作業,至少提供12個月不中斷的承諾。過去的一年中,SUZUKI在加拿大市場共有Kizashi、SX4、以及Grand Vitara等車,但卻只有銷售出共5500輛的成績,看在日本原廠的眼中不符合成本效應,因此決定宣佈退出加拿大汽車市場並提供近一年的緩衝期。

不過欣慰的是,即便SUZUKI在美國地區銷售情況不佳但仍努力於其它市場推出新車型,如2013年日內瓦推出的第二代SX4以及即將在上海車展亮相的AUTHENTICS概念車,都是針對中小車型市場開發而來,期望未來能在這些市場上拉回該有的銷量表現。

 
SUZUKI AUTHENTICS概念車
 

   新聞列表(04/0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