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1):VOLVO推出全車環繞式氣囊!
AUTONET記者:洪士耕(04/03/2013)
字級設定:
4月1日的愚人節,全球無論是企業或個人都紛紛發揮創意、開起玩笑,雖然偶有惡搞過頭的情形,但多半仍屬博君一笑之舉,例如GOOGLE推出「嗅覺」功能、Youtube宣稱將關閉十年、Facebook表示將付錢予高級用戶等,都是讓不少人信以為真的愚人節消息。至於汽車產業也不例外,VOLVO便在今年愚人節宣稱,將會發表名為「車外保護系統」(The External Vehicle Protection,EnVeloP)的嶄新安全科技,將以包覆全車外觀的氣囊全面性的保護行人安全。

2012年的日內瓦車展,VOLVO發表了以〝Designed Around You〞全新造車哲學打造的V40,不但一如既往的賦予全車乘員優異防護,更標配全球首創的〝行人防護氣囊〞,藉此兼顧路上行人的道路安全;不過VOLVO在4月1日發布的愚人節消息當中,可說是將行人防護氣囊徹底發揚光大,「車外保護系統」號稱在車頂加裝一個小型容器,其中的摺疊式氣囊可在遭受撞擊時迅速展開,將全車完整包覆,使得行人遭遇事故時的損傷得以減至最低。

VOLVO汽車安全中心高級技術顧問Thomas Broberg煞有其事的表示,氣囊向來對於行車安全的防護起到關鍵性的作用,原廠過去也致力於車內配置氣囊,不過「車外保護系統」則是讓行車安全邁入全新領域。不過,姑且不論全車環繞式氣囊是否真如VOLVO於愚人節所言,已經進入測試階段,但這項技術未來究竟是否可行?是否可能成真?也將會是相當耐人尋味的問題。

   新聞列表(04/03/2013)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5):搭載GT-R動力,NISSAN推出超強性能三明治機!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2):MINI推出「Connect Us」App幫你尋愛!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3):BMW發表限量豪華嬰兒車!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1):VOLVO推出全車環繞式氣囊!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4):SUBARU大反攻,BRZ不止有敞篷還有柴油渦輪引擎選項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