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4):SUBARU大反攻,BRZ不止有敞篷還有柴油渦輪引擎選項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3/2013)
字級設定:
即便TOYOTA 86是與SUBARU BRZ共同合作開發而來,且都是搭載同一具2.0L水平對臥引擎,但是國內、外的焦點似乎都擺放於86上,再加上2013年日內瓦車展TOYOTA進一步推出FT-86 Open Concept敞篷概念車後,BRZ的聲勢似乎已經受到了一些影響。因此SUBARU決定要端出最強的配備來挽回人氣。

美國SUBARU「特地」在2013年4月1日發表這項消息,指出在2014年原廠不只會推出BRZ敞篷版本,其更會導入雙渦輪增壓引擎、柴油渦輪引擎和複合動力引擎三種新選項,且SUBARU迷期望已久的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也將配備在渦輪引擎車型上,如此一來就能和TOYOTA 86做出明顯區隔並提高銷售能力。

只不過這消息發布的日期是4月1日,因此在整篇文章看完且熱血沸騰之後,馬上就拉回現實面。其實早在2012年底AutoNet汽車日報就有報導過,由於BRZ以及86的引擎空間不充裕,雖然可以勉強塞入渦輪增壓系統,但卻不利於渦輪系統的散熱效能與引擎耐久度。所以目前仍朝向引擎強化的模式來提升馬力輸出。

目前BRZ的動力來自一具FB20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00hp/6800rpm馬力以及20.9kgm/6000rpm峰值扭力表現,未來SUBARU將針對引擎進氣道以及排氣系統來做提升,再調整可變氣門正時系統進一步讓輸出馬力達到230hp的水準。至於敞篷版的BRZ,SUBARU表示目前還沒有推出的打算。

 
TOYOTA FT-86 Open Concept
 

   新聞列表(04/03/2013)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5):搭載GT-R動力,NISSAN推出超強性能三明治機!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2):MINI推出「Connect Us」App幫你尋愛!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3):BMW發表限量豪華嬰兒車!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1):VOLVO推出全車環繞式氣囊!
車廠的愚人節玩笑(4):SUBARU大反攻,BRZ不止有敞篷還有柴油渦輪引擎選項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