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D Trucks全球新佈局,太古正式接手台灣銷售服務業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13)
字級設定:
VOLVO Truck集團為了在全球佈局,並耕耘台灣市場,遂決定由太古商用車負責UD Truck在台灣的零售銷售及售後服務業務,以強化UD Truck在本地市場的能量。

自2013年4月1日起,由太古商用車負責UD Truck在台灣的零售銷售及售後服務業務。太古商用車為香港商太古汽車集團的台灣分公司,自1978年起代理VOLVO Truck在台業務已有35年的歷史。2012年台灣重車市場售到大環境的影響衰退近3成,但VOLVO Truck銷售324台,相較2011年成長近50%,且是金融海嘯之後連續三年的正成長。

UD Truck的歷史可源自1935的日本柴油工業株式會社,這是一家由安達監造創立的專業柴油引擎製造廠,以生產二行程柴油引擎著稱,1942年改名為鐘淵柴油工業株式會社,1946年更名為民生產業株式會社,1953年在NISSAN入主後於1960年正式更名為日產柴油工業株式會社(NISSAN Diesel)。而台灣更是UD Truck第一個外銷的國家,1958年第一輛民生6TW正式進駐寶島,1965年國產實業成立第一個預拌混凝土車隊,就是全部由UD Truck構成。至此NISSAN Diesel與台灣車主共同打拼,走過1960到1980年代的經濟起飛期。2007年NISSAN Diesel正式成為VOLVO Truck集團一份子,基於全球策略,2010年將公司及品牌名稱改為UD Truck,展現立足日本放眼世界的決心。

台灣一直是UD Truck最重視的市場之一,VOLVO Truck集團在2011年7月在台灣設立全資子公司「台灣沃爾沃公司VOLVO Group Taiwan」,整合VOLVO、UD及RENAULT在台灣、香港及澳門的業務。

太古商用車擁有堅實的銷售團隊與密集的服務網路。4家直營服務廠及14家特約廠構建成台灣歐系卡車品牌最密集的服務網路。VOLVO Truck集團大中華區總裁Eric Labat強調:「新的市場策略將強化UD Truck全方位的服務能量。我們信賴太古商用車的專業團隊與在卡車零售市場的經驗。這項新策略將強化我們的銷售團隊並擴展UD Truck的售後服務網路。VOLVO Truck集團及太古商用車也將持續展開在台灣、香港及大陸市場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計畫。」

此外,原本負責UD Truck業務,也是裕隆集團旗下的裕佳汽車,仍然是VOLVO Truck集團的重要策略夥伴之一,未來將專注於政府標案業務。我們未來將持續為台灣所有UD Truck車主提供最佳的服務與客戶滿意。而UD Truck由太古接手後銷售的車款,依舊以Condor和Quon兩款為主,當然為了避免產品重疊,太古也將重新規劃策略,以因應市場需求。

 
UD Condor
 
 
UD Quon
 

   新聞列表(04/0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