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感SUV!SUBARU Forester 2.0XT Premium試駕印象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08/2013)
字級設定:
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在3月間搶先導入第四代的Forester於國內上市,這款在2012年11月間於日本率先發表的SUV車款,能夠在短時間之內於國內發表上市,不僅說明瞭意美汽車在SUBARU原廠的份量,也顯見本車對於該品牌在國內市場上的重要地位。

事實上,從從去年中至今年底,國內在百萬價位帶的SUV市場將顯得格外的熱鬧,不僅國產SUV一哥-HONDA CR-V在2012年中率先登場之外,進口暢銷車王TOYOTA RAV4也在去年底推出了先世代的全新車型,而三月間除了本文主角-第四代的Forester於國內上市之外,還有SUZUKI G.Vitara小改款車型的登場,而預計在年中之後FORD還將推出有全新的Kuga國產化上市,在新車備出的情況下,百萬價位帶的都會型SUV儼然已經成為目前最火紅的兵家必爭之地。

配置渦輪增壓引擎的Forester 2.0XT Premium(後者),在外觀上有著明顯的不同。


於3月20日在國內發表上市的第四代Forester,目前初步規劃為四款車型版本供民眾選擇,全數皆搭載2.0L的水準對臥四缸引擎,不過動力輸出可是因為有無渦輪增壓的配置而有相當大的差別,僅採自然進氣的車型以2.0i稱之,而有配置渦輪增壓的車型則以2.0XT為命名,兩款車型再依配備上的差異,區分為標準與Premium兩個等級,而此回所試駕的車款則是要價138萬元、定位為最高階的Forester 2.0XT Premium。




225/55R18的胎圈配置。

電動尾門

可收納餘行李廂底板的行李廂遮板。

事實上,在TOYOTA RAV4及HONDA CR-V的加持下,已經為國內的百萬價格帶都會型SUV的市場在近年來擴張了相當幅度的規模,儘管高油價對於SUV來說很容易造成銷售阻力,但是平藉著嶄新的技術使用,很多的SUV已經逐漸擺脫了吃油怪獸的惡名,反而以舒適的乘坐空間、良好的實用性以及符合小家庭的需求著稱,深受國內買家的青睞。不過此回試駕的Forester 2.0XT Premium,則是同級車款中少數帶有性能化訴求的產品。

LED的光導引線條設計。

在外型上,Forester 2.0XT Premium的氣壩便明顯與稍早前我們所試駕的2.0i Premium有著相當顯著的不同,為凸顯2.0XT Premium車型搭配渦輪增壓系統所賦予的雄渾動力,在氣壩上做出更具張力的視覺修飾,同時輪胎尺碼也由17吋升級至18吋的水準。而且在與HID頭登組相匹配的還有LED導引光條,可說是相當有科技感。

代號為FA20的2.0L水平對臥渦輪引擎。


而2.0XT Premium最買家矚目的部分,自然是它那強而有力的動力心臟,2.0L的FA20水瓶對臥四缸引擎,可發揮出240hp的的過人馬力,而且從2400-3600rpm的區間之內,也都能一併發揮出35.78kgm的扭力展現,這樣的動能實力在同級車款之中幾乎找不到其他第二人選。



而且第四代Forester2.0XT Premium也依然保有SUBARU最經典的AWD四輪驅動系統,同時在變速箱的部分也已經進化至CVT的配置,在一般道路行駛時,徹底發揮了換檔過程迅速、平順,展現精緻質感的特性,縱然想要上山下海,也能夠藉由方向盤所附設的換檔撥片來選擇適當的檔位來直接對應,而且扭力風值在2400rpm便能全數湧現的設定,更是讓Forester 2.0XT Premium有著不容小覷的實力。



免持鑰匙。

Harmon/Kardon 音響系統與恆溫空調。



大面積天窗。

此車在國內的山路上行駛卻總是覺得變速箱永遠少了一個符合當時行車狀況的檔位,只能借用手自排功能將檔位固定於2檔,避免變速箱頻頻於2-3檔之間跳換的情況。所幸此車2.5升平4渦輪增壓引擎在原廠調挍後,扭力峰值在2800轉便可釋出,且過往Impreza車系狂暴的動力輸出方式也改為有如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方式,因此此車變速箱的弱點並非致命傷,但是在動力較弱的2.0X車款上則可預計會有更為明顯的影響。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 Forester 2.0XT Premium除了具有基本的越野條件以外,水準對臥引擎低重心的優勢,更讓它在市區、高速公路的行駛表現上有如媲美房車的行路及操控表現。位於排檔座前方的X-MODE按鈕可進行引擎、變速箱、四輪傳動、煞車、和其他組件的控制,可使Forester 2.0XT Premium好整以暇的面對惡劣道路、濕滑路面,下坡控制系統也會自動啟動,讓Forester 2.0XT Premium在下坡時也能維持適當的速度。


此外,Forester 2.0XT Premium更為精進的車體剛性,讓Forester可以輕易的將一般路面震動吸收,而且在蜿蜒的山道上,更是絲毫沒有一般同級SUV容易出現的軟趴表現,而仍像一般房車一樣軟硬適中、保有相當精準的操控表現整體來說其動態表現確實在同級SUV之中算是出類拔萃。




一整天相處下來,駕著Forester 2.0XT Premium感覺就像與老朋友碰面一樣,雖然添加了許多的新配備與科技的結晶,包括Harmon/Kardon 音響系統的藍芽音響系統以及電動尾門等設計,但是SUBARU向來的造車堅持與理念,並沒有因為Forester的改朝換代而有所打折,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更是早從1972年開始使用至今的架構,讓Forester 2.0XT Premium保留了SUBARU一貫的產品價值,在安全、動力、操控與行路性方面都呈現高水準演出,讓握著方向盤的我都會不由自主的覺得:嗯!果然就是一輛SUBARU。



   新聞列表(8)

性能感SUV!SUBARU Forester 2.0XT Premium試駕印象 延續期待 全面升級,全新第四代SUBARU Forester 102萬起正式登台!
魅力增添、跨越格局,SUBARU Forester 2.0i Premium上市同步試駕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