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 Panamera以前瞻性的概念推出全球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9/2013)
字級設定:
PORSCHE在即將於上海車展中所推出的Panamera小改款車型中,新增加了在豪華級距車系中引進了全世界首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除了有可輸出 416 匹系統動力的 Panamera S E-Hybrid 之外,還有兩款搭載全新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全新長軸豪華 Executive 版 Panamera S 及 Panamera 4S 車型也將同步首發。全新的先進技術將可實現高達 56% 的省油效能,並進一步提升操控及駕乘的舒適性。新一代跑車以更強烈的設計語言刻劃出更俐落有型的線條、更搶眼的輪廓及全新塑造的車身元素,充分彰顯全新 Panamera 獨幟一格的定位。簡而言之:新一代的PORSCHE Panamera 效率更高、運動性更強、更舒適且更優雅。PORSCHE將在本屆上海車展歡慶這款新世代 GT 車型的首發,民眾可自 2013 年 4 月 21 日起親自前往目睹新車丰采。

Panamera S E-Hybrid 在效率、性能與操作方便性方面樹立全新標準
新車採用經過全面改良的並聯式混合動力系統,具備更強大的電動模組、與供應更多電量的更高性能電池組、以及從外部電力供應系統充電的功能。電動模組可產生 95 匹 (70 千瓦) 的電力,相當於前代車型 47 匹 (34 千瓦) 電動模組的的兩倍以上。其電力來自一個全新研發的 9.4 千瓦鋰離子電池 (lithium-ion battery),此電容量是前代鎳氫技術電池的1.7 千瓦時的五倍以上。透過內建的車載充電器和標準的PORSCHE通用充電器 (交流電) 連接至一個工業用電源插座時,它可在大約兩小時半的時間內完成充電,連接至德國的家用電源插座時則可在四小時之內充電完成。

Panamera S E-Hybrid 的駕馭性能遠遠超越前代車型;此外,其 3.1 升的 NEDC 百公里油耗足足比前代車型的 7.1 升 NEDC 百公里油耗降低了 56%。同時,其全電動駕駛性能在電動加速表現、電動行駛距離及電動極速方面都已顯著改進。在不耗油且不排放廢氣的情況下便能享受豐富的純電動駕馭體驗,尤其在都市環境中特別實用。搭載全新混合動力系統的 Panamera 在電動模式下的極速可到達每小時 135 公里。Panamera S E-Hybrid 的性能可充分展現PORSCHE的典型特質,如同前代車型,其引擎與電動模組也以機械方式接合至車尾的最終傳動系統,以確保在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上都能流暢自如地加速及持續供應動力。從靜止狀態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已縮短半秒鐘僅需 5.5 秒即可完成。能使電動模組性能超越引擎的電力增壓功能也可對此發揮加持作用。電力增壓模式也可透過強制降檔啟動 – 例如在超車的情況下。此車型的極速為時速 270 公里。由PORSCHE研發而成的並聯式混合動力系統概念還可在較高車速時提供「滑行」模式,這指的是在引擎關閉的狀態下無動力滑行,並透過電力的產生來回收動能。

Panamera S E-Hybrid 的前瞻性概念還包括一系列可利用智慧型手機啟動及顯示的全新便利功能,例如充電狀態的指示器;此外還有可透過PORSCHE Car Connect 將車輛預熱或冷卻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附屬恆溫空調選項,此功能可在車內或甚至更便利地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設定。智慧型手機也可用於電池管理,或從遠端存取如剩餘行駛距離等車輛資訊,或指示使用者返回其停放的車輛的路線。所有非混合動力系統專屬相關功能也能以選項形式透過PORSCHE的 Car Connect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提供給其它 Panamera 車型選用。

加長的軸距、寬敞的後座區域:擁有尊貴級舒適感的長軸 Executive 車型
Panamera 在後座區域設置兩個全尺寸賽車桶型座椅的空間概念已廣獲好評,使PORSCHE決定在新一代的 GT 車系中延續此概念。全新的 Executive 車型 –加長 15 公分的軸距 – 可提供更大的後座空間及更理想的駕乘舒適性。這些車型可提供一應俱全的功能配套,尤其標準配備的兩個後座位置均可提供非凡的舒適性。所有 Executive 車型均搭載結合絕佳的駕乘舒適性與PORSCHE典型駕馭特性創新技術的 Panamera 氣壓式懸載系統。

藉由縮小排氣量提高性能及效率:全新的 V6 雙渦輪引擎
提高性能及效率是PORSCHE的核心競爭優勢。在發展全新的 Panamera 車型時,這項競爭優勢造就出一具以縮小排氣量概念為基礎的全新引擎:具備 3.0 升排氣量及雙渦輪增壓功能的 V6 引擎。V6 雙渦輪引擎將取代前代 Panamera S 及 Panamera 4S 所搭載的 4.8 升 V8 引擎,此外也將用於全新的 Executive 版 Panamera 4S 車型上。其基本參數本身便可作為改進的指標:馬力增加 20 匹,扭力也增加 20 牛頓米,燃油經濟性卻可比前代車型的 V8 引擎足足提高 18%。所以,駕駛不僅可獲得一具馬力更強大且效率更高的引擎,還可透過渦輪增壓功能在極廣大的引擎轉速域之間達到 520 牛頓米的最高扭力,即使在低轉速域也能呈現出色且一致的性能曲線。

大多數 Panamera 車型配備七速 Porsche Doppelkupplung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Panamera Diesel 及 Panamera S E-Hybrid 則採用舒適的 Titronic S 八速自排變速箱。 這套變速箱可為其它高效率功能的發展營造理想的條件,例如經強化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現可提早關閉引擎並滑行至車輛停止為止,進而節省更多燃料。除了 Panamera GTS 之外,其它搭載 PDK 變速箱的車型也可提供一項滑行功能,即在超過一定速度時鬆開離合器,引擎進入閒置狀態,同時車輛自由滑行。尤其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此功能可顯著改善燃油經濟性。

進一步改良的設計提供一個全新的選項:LED 頭燈
Panamera 進一步改良的車身外觀設計從第一眼即可辨出:車頭線條更俐落且更出眾,尤其明顯的是加大的進氣口及獨具特色的頭燈轉折線;在車側輪廓方面,全新、後傾角度更大的前擋玻璃營造出拉長側影的效果。從車尾望去,新一代 Panamera 主要可由其全新的引擎蓋清楚辨出。加寬的後擋風玻璃可強化這款 GT 車型的橫向線條,也突顯出其運動爆發力的特質。此視覺效果再加上保險桿上的車牌框採用特別低置的設計,使 Panamera 馳騁在道路上的身影更顯低張、寬長。車尾部位也經過重新設計,採用寬版的擾流尾翼及更俐落有型的尾燈轉折線條,與車頭燈的轉折設計相得益彰。

全新 Panamera 車型的車身外觀與前代車型一樣具有眾多的區隔特色包括全新 LED 頭燈的多種選用配備增添更多個性風格,賦予這些 GT 車型絕無僅有的外觀造型。Panamera 車型可進一步升級加裝雙氙氣頭燈、多功能方向盤及自動電動開闔式行李廂蓋。此外還有多種提供安全及便利性的輔助系統可供車主選配,例如經過最佳化改良的智慧巡航系統現可在危急狀況時主動干預煞車程序;採用攝影機的交通號誌偵測和車道偏離警告系統可在越野道路和高速公路上駕駛時提供更大的便利。2014年初,一具馬力更大的新柴油引擎將取代現有的柴油引擎,它將能以一般柴油車的燃油效率帶來更豐富的駕駛樂趣。全新的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及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也將於 2014 年同步上市,它們代表這個車系最尊貴且運動性最高的巔峰傑作。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