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LED大燈技術榮獲歐盟委員會的節能認可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9/2013)
字級設定:
2004年AUDI A8首先將LED日行燈商品化,雖然當時並沒有產生跟進熱潮但在200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B8世代的A4房車大燈上搭載令人驚豔的LED極線識別燈,開創了其它車廠往後前仆後繼配備LED日行燈的風潮。而隨著科技逐漸進步,更亮的LED大燈也在2009年AUDI R8上量產問世並逐漸改良達到最佳使用效能。

日前European Commission(歐盟委員會)表示,AUDI所研發的 LED大燈認定擁有高效節能的創新技術。LED不僅有高亮度、低耗電等優勢,應用在市售車輛上更可以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或許這論點有些讓人疑惑,因為時常看見車輛引擎廢氣排放的g/km數據,卻沒聽過大燈也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AUDI解釋,現行市售車款所搭載的LED大燈只約消耗80W(瓦特)的電功率,而傳統的鹵素燈若開啟則需消耗近135 W。而European Commission針對這項數據加以測試,找來號稱可減少1.61g/mil(等於2.59g/km)的A6 LED大燈來做檢驗,發現不僅可以減少電能消耗,更確實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進而被歐盟認定為節能創新技術。

不僅如此,LED大燈還有絕佳的安全性與舒適性,由於LED大燈所發出色溫約有5500K左右近似於白天陽光,因此在長時間照射下並不會讓眼睛感到疲勞。而目前AUDI旗下車款A3、A6、A7 Sportback、A8以及R8都有搭載LED大燈技術,相信這次經過European Commission認證肯定後其它車款也會陸續跟進配置。

   新聞列表(04/1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