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3萬輛年產能,M-BENZ海外最大組裝廠北京落成投入營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9/2013)
字級設定:
 
M-BENZ在本屆上海車展中所推出的GLA小型LSUV概念車,未來將鎖定BMW X14與AUDI Q3。
 
在北京賓士的廠區之中,一座總面積20萬平方公尺的大型白色長方體建築、使用鋼材結構總量相當於三座巴黎鐵塔,是M-BENZ現階段除了德國本土的廠區之外,在海外地區最新、最具現代化、生產規模最龐大的組裝廠,未來將以生產後驅車型的工作為主,年產能將達到13萬輛。

 
M-BENZ目前在中國已有生產GLK。
 
雖然這座工廠堪稱是汽車產業中在亞洲地區最大的單體結構建築,但是高度自動化的生產線配置,卻讓這座工廠在十分安靜的情況下運行,工作人員僅需熟練的配合各種傳送系統進行裝配即可按部就班的將各種車款順利組裝,同時亦保持整潔有序的工作環境。

事實上,這座組裝廠共有包含內裝、底盤等四大領域的生產分工,並且再細分成257個工作站,可以依據生產需求彈性調整進行多車共線生產的任務,透過模組化裝配、即時生產、零庫存等專業管理,達到最高效率的生產工作。

此外,除了運用先進的製造技術之外,北京奔馳也為此一組裝廠配置了多項的節能環保設施,包括造價約2000萬人民幣的地熱供應技術來作為廠區的冷暖恆溫的能量來源,直接減少傳統在天然氣上的燃料消耗與CO2排放,另外像是屋面、地面的雨水回收、儲存與再利用,進一步實現水資源節約。

DAIMLER集團目前已經定下方針,要在2020年將M-BENZ的全球高級車市場銷售重新拿回領先的地位,因此對於表現最弱的中國市場自然是最關鍵的佈局,除了新落成的組裝廠外,M-BENZ今年在中國還將有新的引擎廠(第一個位於歐洲以外的引擎廠)以及新款小型車型的在地化生產等動作,預計在2015年以前,M-BENZ將在中國具備年產超過40萬輛、引擎50萬具的生產能力。

 
即將與本週末展開的上海車展。
 

   新聞列表(04/1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