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啟動智慧電動車fun電之旅,99元租TOYOTA iQ EV、Prius PHV遊日月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4/2013)
字級設定: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與所屬關係企業和運租車與經濟部、交通部、以及日月潭風景管理處、環保署,於日月潭向山遊客服務中心舉行「TOYOTA EV Fun電之旅智慧電動車啟動典禮」向國人正式宣布「TOYOTA 日月潭風景區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將於4月25日正式運行。當天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交通部次長陳純敬等政府貴賓、和泰、日本豐田及相關合作廠商的高層主管均到場參加開幕典禮。

和泰與和運租車投入共35輛TOYOTA綠能環保車,協助國內電動車發展並推動日月潭綠能觀光旅遊的服務水準。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的政策規劃與協助,及交通部運研所的技術支援,首次在台灣導入 EV Sharing的租賃方式,讓民眾隨時可以用悠遊卡「Easy 租車及還車」,前半小時只要99元租金,之後以分計費,讓全民都能輕鬆體驗電動車節能與環保的優越特性。

此次和泰與和運租車策劃的TOYOTA電動車「EV Sharing隨租隨還」服務,是目前唯一整合經濟部、交通部、環保署資源並跨中央各部會專長來共同運行。和泰集團更以自身關係企業和運租車的豐富經驗,親自投入總數35輛的TOYOTA綠能環保車(含19輛iQ EV電動車及16輛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並在日月潭設立1個和運租車據點及28個充電站,民眾可租用EV電動車往返日月潭各景點,體驗TOYOTA 綠能車的科技、環保樂活行程,根據了解這次的試營運總金額高達新台幣兩億元,其中和泰出資六成,其他四成由政府補助。

為了創造未來日月潭的低碳旅遊生活及降低假日交通壅塞的情形,日月潭將被打造成智慧綠能的旅遊觀光區域。消費者可從台灣各地透過高鐵、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或飯店接駁車至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的和運智慧電動車據點,使用悠遊卡「Easy 租車及還車」;亦即一卡在手,享受『TOYOTA EV Sharing』的低碳樂活行程。同時,結合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中華電信、宇碩電子(華碩集團)所規劃的智慧電網,在每台車上配備有智慧導覽服務系統(Advanced Navigation System),車主可在已與車用主機整合的平板電腦上,輕鬆獲得即時動態導覽、興趣點導覽、語音導覽、Google 地圖/衛星地圖、立即導航、停車位/充電站、網路電台、美食/商店/住宿資訊等服務,以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駕駛與旅遊體驗。

今年和泰也將更積極並持續導入以節能車為主軸的產品策略,讓國內的消費者在最便利、最安心的環境下與全球先進國家同步選擇使用「節能」、「減碳」、「高性能」的節能車。零汙染、零排放的節能及環保車輛終將是未來市場的主軸,透過『TOYOTA 智慧電動車EV Sharing』計劃,實現民眾快意駕馭綠能車的夢想!並在兼顧駕駛樂趣的同時,更能維護人、車及地球的永續和諧。

車型

車型

iQ EV

Prius PHV

車輛等級

小型掀背車

掀背車

乘座人數

3+1人

5人

純電力續航里程

80km

純電力模式:25km

一般模式:超過2,000km

電力行駛最高時速

125km/h

純電力模式:85km/h

一般模式:180km/h

電池規格

鋰電池(12kwh)

鋰電池(4.5kwh)

充電時間

3 hr (220 V)

[快充僅15分鐘(80%)]

1.5 hr (220 V)

   新聞列表(04/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