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聽得懂中文!BMW ConnectedDrive科技加入中文語音控制功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24/2013)
字級設定:
在本屆的上海國際車展之中,BMW集團除了推出X4概念車震驚全場之外,同時也為中國市場帶來更多的好消息,移中BMW在歐洲與北美市場經以及提供相當豐富服務內容的互聯駕駛科技(ConnectedDrive)技術,如今也將支援中文語音控制(Voice control)的功能,目前此一系統在中國將可以進行包括中文、粵語與英文的指令識別。

正如同國內福特六和在新世代FORD Focus之上所使用的SYNC或是APPLE iPhone上的Siri系統一樣,BMW的ConnectedDrive技術如今也將支援中文語音的操作,未來駕駛人可以用超過千種的豐富的語音命令來控制車輛的娛樂、導航系統或呼叫功能,使車載娛樂、導航、電話等系統的使用更加直覺、便捷,讓駕駛者無須使用雙手來操作便能下達準確的指令。

BMW在語音控制系統的設計原則是〝所見即所說〞,凡是導航系統液晶顯示幕上所顯示的文字,原則上都可以用作語音指令,駕駛人僅需要依照顯示的文字進行語音指令的下達,同時,在指令設計上也考慮到一般語言習慣而同時接受同義詞代替,例如要啟動AM廣播的功能時,語音指令可以是「AM」,也可以是「調幅電臺」或「調幅廣播」。透過完整的語音指令,BMW的語音控制系統幾乎能為所有車載功能提供直覺性的操作服務,例如輸入導航目的地、查詢電話簿、撥打電話、收音機、使用互聯駕駛提供即時資訊等,甚至還可以使用中文、粵語和英文三種語言來播報當地新聞、播報天氣,以及短信、郵件等文字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從3月底開始,BMW中國已為iPhone手機推出了「BMW遠端助理」的應用程式,可以透過iPhone來遠端控制車輛包括鎖上或開啟車門、遙控鳴笛或者閃燈以確定車輛位置、搜索興趣點並將搜索位址發送至車內導航系統,或在汽車1公里範圍內將停車位置顯示在手機地圖上等等,大大增加了駕駛人的使用便利性,而在上海車展之中,BMW也已經開發出Android系統的試用版本。

既然BMW已經在中國市場推出了可以聽得懂中文的語音控制服務,相信台灣市場應該也能很快的搭上這個順風車才是,看來BMW將很有機會將再一次的為國內的高級車買家提供領先其他對手的優質服務。

   新聞列表(04/2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