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合作,DAIMLER以及FORD簽署燃料電池共同開發協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4/2013)
字級設定:
隨著引擎動力技術與節能科技的進步,許多車廠開始合作關係來提高自身的產品優勢,如M-BENZ母集團DAIMLER以及美國FORD就在日前簽暑了一項Fuel-cell (燃料電池)共同開發協議,未來將一同研發車載燃料電池的各項相關技術,而這將有助於FORD未來在電動車以及Hybrid複合動力車的發展。

 
M-BENZ SLS AMG Electric
 
相信不少人的都知道M-BENZ在燃料電池上的技術相當進步,除了即將量產的純電能超跑SLS AMG Electric以及美國市場上相當重要的B-Class E-Cell Plus增程電動車,皆搭載了原廠所開發的燃料電池。不過除了節能動力上的合作外DAIMLER也打算一探FORD 1.0L 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的各項技術。

為了能讓入門車款有更出色的燃油表現以及成本控管,都許多車廠紛紛投入直列式三缸引擎的開發,除了VW、BMW、M-BENZ外,近年來在直列三缸引擎領域上較知名的車廠就是FORD了,不僅榮獲2012年國際最佳引擎大獎,在導入渦輪增壓系統後動力輸出表現更能完全取代傳統的2.0L自然進氣四缸引擎,也因此獲得DAIMLER集團的青睞。

至於DAIMLER集團打算拿出旗下特有的「燃油分層燃燒技術」來與FORD交流,此技術能經由先進的缸內直噴技術,使燃油進入汽缸時霧化效果更佳並提高燃燒效率以及減少廢氣排放等優勢,這也讓M-BENZ旗下部份新車可提早通過Euro-6的環保規範,相信這技術絕對能增強FORD在歐洲市場的產品優勢。

 
FORD 1.0L 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
 

   新聞列表(06/0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