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觸角再度伸向航太,新世代超音速客機D-SEND無人測試機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3/2013)
字級設定:
以飛機起家的SUBARU,在二次大戰後礙於盟軍限制只有將航太和汽車部門分開,但在造車工藝上仍導入不少航太概念和技術,甚至也參與不少國際型航太發展計畫,如今由日本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所主導的新世代超音速客機計畫,SUBARU也製造出新世代客機的雛型,並即將進行高空測試。

1976年首度營運的協和號客機,是由英法兩國共同聯合開發的超音速客機,以超過2馬赫的時速在大西洋上空翱翔往來歐洲和美洲,雖然縮短旅途時間,但噪音卻是無法避免的問題,也因此在2000年發生第一次空難後,更因美國遭受911事件載客量大減,導致2003年正式退役,至今雖有不少飛機製造商提出新世代超音速客機的構想,不過卻仍未有任何雛型,畢竟所需費用絕對是過去的數倍。而日本JAXA早就構思新世代超音速客機的未來,為了降低超過音速時的噪音嚇了不少功夫,並將進行從30000m高空的實際測試。

根據了解,名為D-SEND(Drop test for Simplified Evaluation of Non-symmetrically Distributed sonic boom)Prototype的機體,是由JAXA所設計,SUBARU旗下航空宇宙公司所製造,採用全鋁合金打造,特殊設計的機身全長約8m,重量約1公噸,上頭並沒有搭載任何發動機。接下來將在2013年8月前往瑞典進行測試,以大型客機載往30000m高空,然後以自由落體形式落下,藉此來測試突破音障時的噪音能否有效降低。

而JAXA之所以找上SUBARU,主要是SUBARU在這方面已有相當成熟的經驗,且所打造的測試模型必須不能有絲毫差錯,因為從水平對臥引擎到Legacy、Forester、Impreza等車款,無一不導入將航太技術,這些也都表現在SUBARU的科技和產品上。

   新聞列表(06/0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