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邁向潔淨動力,AUDI A7 Fuel Cell即將開始測試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5/2013)
字級設定:
近日來對於AUDI的新聞大多為RS性能車型接連問市以及新車型的未來走向,但其實針對日益興起的節能動力AUDI也不遺餘力的發展Hybrid、e-tron、g-tron等技術,而Hybrid即為大眾耳熟能詳的複合動力、至於e-tron為電動車技術、最後g-tron則是採天然氣(CNG)為燃料來源的引擎科技。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AUDI汽車技術總監Wolfgang Durheimer透露原廠正在開發搭載Fuel Cell(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A7轎車,還預告這輛車將在2013年8月底開始上路測試。只不過這輛車最後會對外販售嗎?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答案出現,不過可確定的是未來AUDI又多了一款「tron」動力車型。

而Fuel Cell(燃料電池)的技術主要以液態氫為動力然料來源,經過化學反應與氧氣結合後透過質子交換膜產生電能,並擁有發電效益高的最佳特點且最終的副產品只有熱能和純水,Fuel Cell的技術已經可以完全比擬純電動車的動力效能,還不需要花費冗長的充電時間。目前全球各大車廠也都已經相繼投入開發。

事實上對於AUDI來說這已不是第一次研究Fuel Cell(燃料電池)技術,早在2011年時原廠就發表了Q5 Hybrid Fuel Cell(HFC)原型技術,透過車輛上兩具高壓氫氣瓶為燃料來源,再以1.3 kW的鋰離子電池來進行儲能。只是當時僅做為測試之用並無量產販售。而這次 AUDI再度打造A7 Fuel Cell的原因,就是為了能獲得更多數據與測試過程,幫助未來節能車款的開發。

   新聞列表(06/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