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gacy、Forester還是Impreza?SUBARU油電動力第二砲經濟性提升4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7/2013)
字級設定:
由於XV Hybrid的成功,使得SUBARU在油電複合動力的信心大增,甚至計畫在2014年下半推出第二款Hybrid車,如果和XV Hybrid和XV之間節省30%燃油比較,據說SUBARU針對Hybrid第二砲的油耗目標,將有高達40%的提升空間,這意味經濟效能將有明顯進步。

2013年於紐約車展發表的XV Hybrid,是全球第一輛小尺碼的Crossover,動力搭載SUBARU自主開發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一具代號FB20的2.0L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搭配可輸出10kW(約13.4hp)/6.6kgm功率的電動馬達,輔以由PANASONIC提供的鎳氫電池模組,藉由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來整合動力輸出,並採四輪驅動配置,同時也可以純電動模式行駛,如果和汽油引擎的XV相比,油耗表顯明顯進步約30%左右。正因為成績顯著,且上市後獲得各市場好評,因此SUBARU也將Hybrid納入接下來新車發展的一環。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SUBARU的第二款Hybrid車將在2014年下半問世,猜測應該就是新世代Legacy,因為Forester甫於2013年才進行大改款,Impreza改款週期應該在2015-2016年左右,而Legacy則是在2014年正式大改款,依照這樣來推論,新Legacy增加Hybrid選項可能性最大。且就SUBARU透露,Legacy Hybrid將搭載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和馬達的組合,基礎和XV Hybrid相似,但會經過調校提升性能,並提高馬達的輔助比例,估計燃油效能和現行2.0L汽油版相比有著約40%的進步,這對消費者來說肯定能省卻一大筆油資!

所以在2014年下半將問世的Legacy Hybrid,會陸續在日本、美國與歐洲市場銷售,至於台灣市場是否有可能引進,目前尚無任何定案,相信只要成本售價夠合理,日本原廠也能供應,絕對有機會見到新一代的Legacy Hybrid。

   新聞列表(06/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