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將賽車成為人人皆可參加的運動,CATERHAM年底將增添入門車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3/2013)
字級設定:
 
為慶祝CATERHAM生產Seven賽車40年的紀念,目前仍為完整公布的入門新車。
 
英國手工賽車品牌CATERHAM從1973年開始由LOTUS購得相關的專利權之後,便不斷的著手Seven這款輕量化跑車的生產、製造與改良的工作,至今已經開發有包括Classsic、Roadsport、Supersport以及Superlight等多款車型,並且可以依據引擎動力的不同而進行客製化的升級選擇,同時在各種駕訓課程以及統一規格賽的舉辦,讓CATERHAM堪稱是最專注於追求操控樂趣的跑車品牌之一。

 
CK-01 karting卡丁賽車
 
而根據消息指出,CATERHAM除了在2012年追加推出Superlight R600之外,更進一步在今年初推出名為CK-01 karting卡丁賽車,除具備有30hp的最大馬力與自家打造的車架之外,更針對13至16歲的青少年、推出6個梯次的單日賽程單一規格賽事,包含了CK-01賽車、後勤支援、賽事報名費、訓練課程、ARKS賽事執照等項目,為賽車運動進行向下紮根的動作。

而為了迎接取得授權、生產製造Seven賽車已有40年歷史的時刻,CATERHAM已經決定在繼去年推出等級最高的Superlight R600車型之後,要在今年秋天左右新發表一款位階為最入門的車型,預估價格僅在1.7萬英鎊左右,主要目的就是要降低進入門檻、讓更多的民眾有機會得以實現賽車的夢想以及體驗箇中趣味。

當然,這款Seven車系的入門新車仍然強調構造簡單、純粹操控手感、輕量化等主要訴求,同時在換上更具效率的動力系統之後,將可輕易的符合歐盟6期的環保法規,同時在燃油經濟效率表現上更是堪稱有史以來最好的表現;然而身為賽車的熱血靈魂卻不因此而有所改變,預估第一輛新車最快將可在年底之前交到買家的手上。

事實上,擁有身後賽車技術基礎的CATERHAM,除了投入F1這個賽車運動的最高殿堂之外,目前也以確定將與RENAULT車廠共同合作、重新打造ALPINE這個跑車品牌;而且自去年開始由總代理「德國歐馬」導入國內販售,目前正積極的籌備各種駕訓及統一規格賽的軟硬體設施,預料在不久的將來便可讓國內民眾更進一步的深入瞭解這個來自於英國的純種賽車品牌的無限熱情。

 
按照CATERHAM的規劃,車手的培養可以分為五個階段與車款的訓練。
 
 
2012年底在國內公開發表、由「德國歐馬」所代理經營的CATERHAM品牌。
 

   新聞列表(06/0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