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量化、高剛性優勢,MAZDA SKYACTIV技術將持續擴展到其它新車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7/2013)
字級設定:
MAZDA在2013年底的重頭戲即為全新Mazda3,此車不僅是旗下最暢銷的車款之一更是台灣家庭房車級距中的熱門產品。不過相較於這些即將在2014年大改款的Mazda2就鮮少有人提及,但它卻和新一代Mazda3有著密不可分的淵源,車輛外觀除了將會有更動感顯目的設計外,其MAZDA特有的SKYACTIV技術也將是未來新Mazda2的最大賣點。

SKYACTIV技術為MAZDA近年來致力開發的節能技術,以先進的引擎、變速系統、車體結構以及底盤懸吊契合,造就優異的燃油表現與出色的操控表現。而自CX-5上市並在全球各地熱銷後,SKYACTIV技術也將成為未來MAZDA開發新車時的主力架構,當然也就包括了即將問世的Mazda3以及Mazda2。

為了可快速擴展SKYACTIV技術支援,MAZDA也將這具擁有高剛性、輕量化的SKYACTIV-BODY底盤平台轉搭到Mazda6上,而車型較小的Mazda3則是採用縮短底盤平台長度的模式來打造。因此預計在2014年亮相的全新Mazda2也是在相同的SKYACTIV-BODY底盤平台架構下再縮短軸距來達到最佳應用之目的。

最終SKYACTIV-BODY底盤平台將會陸續支援到MAZDA旗下的各款新車,當然也包括了新一代CX-9。而此車體結構的重點在於使用剛性提升30∼40%以及重量減輕8∼10%的先進鋼材,再設計出能符合各國家車輛撞擊測試標準的車體架構,使車輛擁有高剛性、輕量化且保有駕駛樂趣、節能高效率的多元優勢。

   新聞列表(06/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