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夏威夷嚴禁駕駛中使用行動裝置,美國運輸部表示讚許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07/2013)
字級設定:
台灣能夠直飛夏威夷,相信是近來最夯的旅遊新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夏威夷州政府即將從7月1日開始全面禁止駕駛中使用行動裝置,違者將處以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以上,有興趣前往當地旅遊,同時還會駕駛到車輛的讀者朋友們可要多加注意,可別因為違法遭罰而壞了遊玩的興致。

雖然目前美國各州都有制定了分心駕駛的相關條例,但夏威夷州政府的做法,則是讓執法單位能夠更容易對於不遵守法律的駕駛人們開出罰單,讓執法過程單純許多;而在美國,包括華盛頓D.C.以及其他許多地區,也都開始禁止駕駛時打簡訊、甚至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的動作。

而掌管美國全國交通的美國運輸部,也對於夏威夷州政府表示讚許之意,並表示此舉代表著贊同分心駕駛有著相當高危險性的立場,而這個法律未來也將挽救無數人的生命,並且盡可能減少夏威夷出現因分心駕駛而導致人民傷亡的情況。

事實上,分心向來是導致重大車禍的主因,至於國內方面則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之一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進行撥接或通話者,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機器腳踏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進行撥接或通話者,處新臺幣1000元罰鍰。

   新聞列表(06/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