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瑞字輩領軍?iAuto平台帶頭,「一個奇瑞」時代到來!
AUTONET記者:陸曉明(06/04/2013)
字級設定:
 
2013年式大改款新QQ,將陸續推出衍生共用平台的家族產品,包括超小型三廂房車,以及將重返「一個奇瑞」架構之瑞麒RIICH M1掀背車、M5房車與X1跨界車。
 
還記得曾經於2009上海國際車展開幕前夕,當年奇瑞汽車更宣布推出所謂多元化品牌戰略,但經過市場考驗與中長期發展戰略考量,奇瑞集團不但重新整合乘用車品牌,而且更宣布將打出「一個奇瑞」口號,而且更將以代表品牌之「瑞」字命名搭配全新世代多元化技術平台iAuto,首款量產乘用新車也於本屆2013上海車展亮相,接下來全新也將陸續實現全新世代的乘用車戰略佈局!

 
風雲FULWIN 2掀背車款除導入新世代設計語彙,而且也計畫整合原有旗雲2與旗雲3車系強化陣容。
 
在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首款以iAuto戰略新世代智能多樣化乘用車平台衍生的概念車α7(原廠代號M16)也首度亮相,而且也宣布國際化的奇瑞研發體系正式成形,而宣布重新以「一個奇瑞」整合原有多樣品牌為主的乘用車佈局,也將隨著這款新車量產正式登場。

在這款代號為M16的全新中型房車量產的同時,奇瑞也同步發表全新品牌企業識別系統,而在「一個奇瑞」乘用車新架構下,奇瑞品牌將來在乘用車佈局會建構四大副品牌系列,包括QQ(輕型車)、風雲FULWIN(小型乘用車)、瑞虎TIGGO(跨界乘用車)與M16所在的ARRIZO轎車系列,中文命名也將圍繞著「瑞」字為核心,根據最新消息顯示這款α7概念車衍生的新世代產品,將可望命名為「瑞榛七」ARRIZO 7。

根據這項全新的乘用車戰略佈局,QQ家族產品線建議售價將主攻2-7萬人民幣市場區間,而風雲FULWIN將主攻價位5-9萬人民幣級距,原有的奇瑞A3車系則持續作為兼顧國際外銷市場的產品線,未來也將擴張既有產品線,主攻6-11萬人民幣市場級距,而「瑞榛七」ARRIZO 7車系,除了將確定於八月份正式於當地量產上市以外,全車系建議售價也將介於9-15萬人民幣之間,成為新世代智能多樣平台iAuto的首款代表新車產品。

首批將於八月正式發售的「瑞榛七」ARRIZO 7車系,初期將率先發售搭載汽油1.6L DVVT雙可變氣門技術引擎,預計可輸出動力126hp/16.1kgm,並且同步提供手排與CVT無段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平均油耗可達13.2m/L,稍晚更將追加新世代環保節能高效汽油1.4L渦輪增壓動力作為運動款式的動力旗艦產品,而且一般認為這款新車也將以當地市場熱門而且締造高效銷售表現的上海通用別克凱越BUICK Excelle、上海大眾朗逸VW LaVida、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SKODA Octavia與一汽大眾新寶來VW New Bora,甚至一汽大眾速騰VW Sagita等車系為主要挑戰的競爭車系。

 
瑞虎TIGGO車系本身就擁有瑞虎3、新瑞虎與瑞虎DR等等三種不同包裝產品,以iAuto平台衍生之β5概念車將量產成為瑞虎5車系擴。
 
 
量產α7將在八月發售並將命名為「瑞榛七」ARRIZO 7,將整合現行奇瑞E5、新東方之子、瑞麒 RIICH G5與G6成為中大型房車家族。
 
 
瑞麒RIICH M1
 
 
瑞麒RIICH M5
 
 
瑞麒RIICH X1
 
 
旗雲2
 
 
旗雲3
 
 
瑞虎TIGGO 3
 

   新聞列表(06/0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