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為所有車主、社會大眾設想!M-BENZ真不愧是最老字號的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4/2013)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獨家報到了M-BENZ車廠為了協助就難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掌握最精確的訊息,特別在旗下車款最堅固、不容易在試故中造成損壞的車體部位以及油箱蓋等地方,設計了一套QR Code的貼紙,屆時救難或消防人員僅需使用掌上型的智慧型裝置進行掃瞄,便能立即獲得車輛的相關諮詢,對於縮短救援時間、掌握黃金時效的提供最有效的協助。


這樣的作法其實相當簡單,而且M-BENZ也表明歡迎其他車廠一同使用這項專利、藉由共襄盛舉的方式,讓這個簡單好用、又能拯救民眾於意外事故中避免受到生命財產的威脅,這種立意良善、又僅需小成本製作的措施確實是可以普及化的大量施行,畢竟這種對於車主或是整個社會能夠在交通領域中進一步減少傷亡的作法,也正是展現M-BENZ甚至是DAIMLER集團企業責任、精神的最佳典範。

SLS AMG。

MAYABCH 57/62

而AutoNet汽車日報在報導此篇新聞之後,也立即或獲得了忠實讀友們的熱烈迴響,甚至有熱心的讀友提供了一份來自於DAIMLER集團的資料,內容詳實刊載了近年來包括M-BENZ、smart甚是MAYBACH等車型的相關救援資料卡的內容,而這些看似簡單易懂卻又清楚揭露重要救援資訊的圖表,其實也正是M-BERZ計畫在QR Code貼紙上為救難人員所提供的必要資訊。

samrt fortwo

2009年登場的M-Class Hybrid。

從此份資料中可以看出,M-BENZ細心的為救難人員提供了近百款不同車型的救援資訊,包括車內的重要零件的部署位置,例如氣囊、壓縮鋼瓶、電池、電瓶、以及油箱的所在,同時也清楚標明了如果在需進行切割車體的動作時,最佳的切割點又在車體結構的何處,以避免救難人員在沒有充分資訊下、僅憑藉自己的經驗來施做,結果反而容易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白白損失救援的黃金效期。

第一代SLK

一個企業都可以這麼有心的去從事這種為顧客、為社會大眾去設身處地的著想,政府相關部門理論上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才是,大可藉由立法的方式或自行制訂符合當地國情的標示方式,並且強制所有車廠都必須加以配合才能合法上市,如此一來也更能夠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不管怎麼說,與其利用簡單的構想、做些符合民眾期盼、利益的政策,總比推動ETC電子收費或是一些老是有圖利特定廠商嫌疑的政策來的有營養太多了!不是嗎?

至今已有30年車齡、早在1982年登場的190E也被收錄其中。


   新聞列表(06/04/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