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惜台灣人沒福氣!FORD 1.0 EcoBoost引擎再次拿下Engine of the Year大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7/2013)
字級設定:
2013年的Engine of the Year評選已經在日前於德國Stuttgart所舉行的引擎博覽會中揭曉,結果FORD的1.0L三缸EcoBoost引擎再次連莊,拿下Engine of the Year大獎的最高殊榮,顯然這具同時具備傑出性能以及環保節能效果的引擎已經備受各界肯定,而且在面對其他新秀對手的激烈競爭下,依然能夠脫穎而出,蟬聯寶座地位、實在是不容易。只可惜由於目前FORD原廠並沒有將這具引擎匹配任何的自排變速系統,也因此在目前福特六和的規劃下,短期之內並沒有導入這款引擎於國內銷售的打算。

FORD 1.0 EcoBoost引擎再次拿下Engine of the Year大獎

FORD 1.0 EcoBoost引擎此回所面臨的對手包括有VW的1.4 TSI雙增壓、BMW的2.0L TwinPowerTurbo、PORSCHE的2.7L DI、McLAREN的3.8L V8、AUDI使用在TT RS之上的2.5L直五等許多以性能及節能著稱的高科技動力結晶,甚至還有面臨來自FERRARI應用在F12berlinetta之上的6.3L V12引擎的嚴峻挑戰,不僅個個都是大有來頭而且雄霸一方。

BMW在本屆的Engine of the Year大獎中也獲得兩個級距的勝出肯定。

但是在84位來自各國的評審投票下,將手上的25分依據最高15分、最低1分的原則下,將分數投給最喜歡的5具引擎,結果FORD 1.0 EcoBoost引擎仍然以479分的高分擊敗其他對手,再次蟬聯勇奪2013 Engine of the Year大獎的殊榮。

具有汽缸間歇技術的VW 1.4L ACT引擎也不負眾望的獲得新生代引擎的最佳優選。

事實上,每年的Engine of the Year大獎,除了選出年度風雲引擎之外,同時也依據引擎的屬性與排氣量的差異而選出不同級距的優勝者,例如新生代引擎便由VW的 1.4L ACT引擎所獲得,而綠能引擎則由FIAT的0.9L TwinAir所拿下!至於最佳性能引擎則是由FERRARI的6.3L V12引擎獲得出線!

FIAT的0.9L TwinAir引擎也在2011年拿下Engine of the Year大獎的殊榮。

最佳性能引擎則是由FERRARI的6.3L V12引擎獲得出線


   新聞列表(06/0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