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雄並不孤獨! 經典MINI向PORSCHE 911 50周年致敬系列照露出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7/2013)
字級設定:
為了慶賀PORSCHE 911 車系問世的 50 周年紀念,除了原廠一系列的慶祝儀式外,在位於德國斯圖嘉特總部附近的PORSCHE博物館也進行911得經典回顧展示,原廠也宣布為了紀念這不凡的時刻,將打造911的50周年紀念版並以限量的方式進行銷售,為這具有指標性跑車非常尊榮的禮遇,不過最近MINI也釋出一系列非常有趣又可愛的照片,來表達對PORSCHE 911的敬意,令人相當好奇。

這一系列的照片的主角是Classic MINI與第一代的911 Targa,照片呈現兩車並肩而行、互相對望、難分難捨的經典鏡頭,好似曖昧般的情侶、情同手足的朋友抑或是血濃於水的親人般那令人動容,也令人更加好奇兩車的關係為何。

雖然可能很難本能的將Classic MINI與PORSCHE 911做比較,但仍然有許多耐人尋味的歷史淵源可做探討,作為車壇歷史的先鋒,誕生於1963年的PORSCHE 911至今已經邁入50大關,而且在全球銷售數字上更是其他主要對手鞭長莫及的82萬輛;而MINI在1959年8月由英國汽車公司BMC推出革命性的經典小車Morris Mini-Minor以及Austin Seven,在當時成為家喻戶曉的暢銷汽車,更在2000年前已創下了530萬的銷售佳績。兩款經典車款都同時擁有輝煌的歷史與銷售佳績。

相似之處還不只這些,也因為擁有優良的製車傳統,兩個品牌也都展示了開放的心態,對於開發不同車型也是相當積極,例如PORSCHE Panamera和Cayenne以及MINI Countryman和Paceman.都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而在賽車歷使篇章上兩個品牌也是各有風采,PORSCHE 911幾乎是當時最具知名度與實力的賽車,幾乎每場比賽都可以看到911輝煌的身影,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賽車;MINI Cooper S也在1963年的Monte Carlo拉力賽中由芬蘭車手Rauno Aaltonen的勝利揭開了MINI的賽車歷史新頁,更是主宰了1960年代(1964、1965、1967)Monte Carlo拉力賽的王者之路。

隨著研發與新科技的不斷注入,相信兩款車的不管在車壇或是車迷心中的經典地位都將持之永恆,而此次透過Classic MINI向PORSCHE 911致敬來表達祝賀之意,雖然從面容依稀可見歷史的足跡,卻難以撼動其經典地位以及對於青春歲月的永不放棄。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