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CODA電動車宣告破產影響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
AUTONET記者:陸曉明(06/21/2013)
字級設定:
最近美國新能源汽車業者不斷出現狀況,正面發展者如掌握核心技術的TESLA宣布積極進軍中國市場的計畫,另外江淮汽車旗下的愛意為iev電動車產品也進軍美國成為GTA電動車品牌車系,但CODA電動車卻宣布破產,這將連動到與其建立合作關係之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進軍海外新能源汽車領域!

 
哈飛賽豹房車衍生的CODA首款純電動房車。
 
美國CODA電動車品牌與中國長城汽車與哈飛汽車均簽訂合作協議,其中哈飛賽豹電動車更成為先前宣布進軍美國新能源乘用車市場的代表產品,2009年成立的美國CODA電動車品牌,早期就積極與中國天津力神與哈飛汽車合作研發純電動汽車產品,以哈飛賽豹房車為基礎衍生的美規電動房車,更採用天津力神邁爾斯動力電池系統有限公司供應的鋰離子電池產品,並且推動整車銷往美國新能源汽車市場。

2012年四月份美國CODA電動車也與長城汽車簽署合作協議,計畫內容包括長城汽車提供整車架構,由CODA提供電動車動力技術與相關配置,預計2014年將投產進軍美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多功能越野與輕型皮卡電動車,在中國市場並且由長城汽車負責當地產銷業務,不過CODA傳出破產消息之後,長城汽車並未針對這項計畫後續發展對外公開說明。

一般認為CODA電動車破產與當地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困境不無關係,不久前FISKER也宣布大幅裁員,創辦人之一的Henrik Fisker先前也離職,更傳出萬向集團將計畫與前GM集團副總裁Bob Lutz領軍的VL Automotive聯手併購FISKER Automitive汽車廠,相較之下2012年首度推出純電動汽車的CODA品牌累積僅於美國銷售一百多輛電動汽車,期間更因為防護氣囊出現疑似故障進行召回。

2012年CODA電動車還曾經同哈飛汽車簽署投產五千輛賽豹純電動房車全數出口至美國銷售的協議,但其實2012年實際僅出口不到一千輛整車,不過哈飛汽車表示電動房車將持續推動於中國境內量產上市的計畫。

 
CODA電動車品牌規劃的美國境內電動車展示據點通路。
 
 
2012年長城汽車也曾經同CODA電動車簽訂合作協議。
 
 
江淮汽車旗下愛意為iev電動車,已經同美國GTA電動車品牌簽訂出口二千輛同悅純電動車與和悅混合動力房車出口銷售。
 
 
江淮汽車旗下愛意為iev電動車,已經同美國GTA電動車品牌簽訂出口二千輛同悅純電動車與和悅混合動力房車出口銷售。
 

   新聞列表(06/2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