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產、研發雙管齊下,CADILLAC中國專屬新廠及泛亞汽車技術中心正式動土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1/2013)
字級設定:
日前上海通用在上海浦東金橋地區舉行了CADILLAC專屬工廠及泛亞汽車技術中心的動土儀式,這是繼武漢分公司、東嶽三期、北盛三期、廣德研發試驗中心落成之後,GM集團藉由與上海通用的充分合作下,展現對於企業長期發展佈局的強烈企圖心。

有鑑於AUDI、BMW、M-BENZ等德國高級汽車品牌,或是LEXUS、JAGUAR、LAND ROVER等其他日、歐系高級車廠都紛紛在中國設廠、就近生產以強化市場競爭力的情況下,GM集團對於旗下的CADILLAC在中國市場的經營已經出線落後的態勢,儘管過去曾有SRX LSUV以共線的方式在中國進行生產,但是在長期發展策略的考量下,專屬工廠的建立可說是迫在眉睫。

也因此,GM集團此回特別在上海金橋地區投資高達80億人民幣的資金,在當地建立CADILLAC專屬工廠及泛亞金橋研發基地,總面積約75萬平方公尺。其中CADILLAC工廠包括有車身、油漆、組裝、配套輔助設施、高速試車道以及品牌體驗中心等,年產能約為16萬輛。透過最先進的自動化生產系統以及多種新技術與工藝的使用,能將更滿足中國對於高級車市場快速的成長需求。

事實上,GM集團針對CADILLAC在中國市場已經規劃有所謂的「雙十戰略」,即在2015年的年銷量突破10萬輛、在2020年達成10%高級車市場佔有率的目標。

另外,為進一步強化產品設計的軟實力,GM集團也同時在金橋地區成立「泛亞汽車技術中心」,包含有前瞻設計及造型中心、整車、動力總成及新能源等部門未來將凝聚完整的開發工程團隊入駐。未來GM集團所屬的泛亞汽車技術中心將擁有金橋設計工程中心、王港試驗試製中心以及安徽廣德試車場等三大部門,各司其職加速強化佈局未來趨勢的競爭優勢。

   新聞列表(06/2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