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搜尋3D繪圖人才,達梭系統首屆CATIA 大中華區用戶大會於中國武漢召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8/2013)
字級設定:
3D技術正逐漸蓬勃發展,除了以往利用電腦繪圖的模式來呈現外,現在也能從軟體中實際體驗操作、甚至是測試已經完成的作品。而這些技術都和汽車產業息息相關,3D繪圖不但改變了以往手繪2D呈現的模式,更能利用內建軟體來測試零件整合度,如此一來即能大幅減少實體測試、修改的時間,進一步提高研發效率。

以3D體驗、3D 設計軟體、 3D 數位模擬、和産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聞名的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日前在中國武漢舉辦首屆CATIA大中華區用戶大會。其中邀請到三次執行太空任務的法國知名太空人Jean Francois Clervoy、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總領事 Serge Lavroff、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經理王皓峰、達梭系統CATIA品牌首席執行官 Philippe Laufer以及兩岸知名企業高層等皆出席會議,與眾多CATIA忠實用戶及設計人才,共同探討以CATIA為代表的達梭系統3D體驗,在設計環節中的廣泛應用並進行深度交流。


在這次會議中也公佈第四屆(達梭系統設計獎)主題ECO Design - Deliver a better life協作設計競賽的最終結果,由中國清華大學航天工程碩士陳弘迪、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高子強、以及台灣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邱之宇共同組成的團隊以「Falcon獵鷹」作品獲得第一名。


CATIA在全球召開的首次用戶大會,2013 CATIA大中華區用戶大會為所有CATIA使用者提供一個了解產品策略和全新特色的溝通平臺,來激發設計領域專才的創新靈感。這次會議包括達梭系統專家講座等7個工作坊,透過豐富的demo展示和體驗,使用者可藉由真實體驗感受CATIA的尖端設計理念,進一步理解CATIA設計軟體在各產業的重要地位。


達梭系統的3D體驗平臺有效地實現企業內部人才的互動交流,整合從創意設計師到工程師,甚至公司內部所有團隊成員的優勢才能,促進創新。來自全球的CATIA用戶也在現場分享CATIA 領導性解決方案在工業設計領域的應用體驗。此外,因應神州十號成功發射的契機,法國知名太空人Jean Francois Clervoy也蒞臨本次CATIA用戶大會,與現場嘉賓分享虛擬模擬體驗在其三次太空飛行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法國知名太空人Jean Francois Clervoy

CATIA是達梭系統的先鋒品牌,更是世界領先的工程和設計解決方案。CATIA提供完備的設計能力和出眾的3D體驗,為產品從概念設計到最終成型的過程提供全方位服務。作為一款集成設計軟體,CATIA為使用者提供嚴密的無紙工作環境,因而協助客戶縮短設計生產週期、提高產品品質,並降低生產成本。



當前,全球的工業設計趨勢已從傳統強調設計師的個人創造,轉變為關注人與自然、人與人的協同合作。現代工業設計儼然成為技術與應用間、企業與消費者間,以及現實與未來間的重要橋樑。為培養更多優秀設計人才,進而拓展新生代設計師的工業設計潛力,自2009年起,達梭系統台灣分公司籌辦(達梭系統設計獎),以校園競賽形式為工業設計領域培養許多優秀設計人才。今年,達梭系統首度擴大賽事進行兩岸協同創作,以鼓勵兩岸優秀學子投入3D設計研發創新及大中華區的人才交流。


達梭系統設計獎到目前為止已經舉辦四屆,達梭系統大中華區CATIA銷售總監暨台灣區總經理白博耐(Bernard Parrenin)也表示,基於用戶需求出發,CATIA設計軟體協助設計者突破地域限制,實現協同設計。因此,達梭系統在今年首度將(達梭系統設計獎)擴大至兩岸地區;首屆大中華區ECO-Design協作設計競賽,旨在鼓勵參賽選手借助CATIA解決方案和達梭系統的3D體驗平臺,更有效地實現協同創新設計。負責達梭系統大中華區教育市場CATIA經銷代理,並連續四年與達梭系統共同舉辦(達梭系統設計獎)的愛迪斯科技執行長吳明勳說,透過ECO Design - Deliver a better life協作設計競賽,企業可從中發掘更多在設計領域有非凡天賦的精英,進而提供企業實習機會,以落實產學接軌。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CATIA銷售總監暨台灣區總經理 Bernard Parrenin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經理王皓峰說明,自從推出全新的3D體驗策略以來,達梭系統一直十分重視大中華區市場的發展,致力為企業提供獨一無二的產品設計體驗。首次CATIA 大中華區用戶大會的召開,充分展現達梭系統以使用者為核心的企業理念,為企業和大眾提供全面的3D 體驗,為CATIA用戶提供互動交流平臺以激發靈感,推動大中華區的設計人才成為未來世界的設計師。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經理 王皓峰


達梭系統CATIA品牌首席執行官 Philippe Laufer


   新聞列表(07/0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