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義大利?哈飛中意V5平價微車搶市場!
AUTONET記者:陸曉明(07/08/2013)
字級設定:
從中國航天集團旗下的汽車事業部門開始,哈爾濱哈飛汽車就以製造輕型商用車為起點,之後並且於21世紀初導入義大利PININFARINA設計能量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技術,推出高度自主的輕型商用車與多功能都會乘用車,爾後中國長安集團看中其驚人的研發能量與經驗,在併購中國航天集團汽車事業部的同時,將哈飛與昌河汽車均納入事業版圖,也開始導入長安集團資源進一步強化其事業版圖!

 
中意V5尾門設計可以見到濃厚的長安商用車設計血統。
 
在哈飛汽車正式納入長安集團事業版圖之後,先是推出以長安輕型商用車平台為基礎衍生的首款新車駿意,之後於五月份的2013青島國際車展首度讓全新中意V5車系亮相,這款新車上市同時也等於宣告中國長安整合哈飛商用車的計畫已經逐步深入並且開始實現,以過去中意商用車累積的口碑與市場,全新中意V5車系將搶進當地新世代平價商用車級距。

手披上市進駐哈飛授權通路銷售的中意V5新車共有二款,建議售價為分別為1.3L MT標準型3.87萬人民幣,另外還有1.3L MT舒適型 4.37萬人民幣,未來還將追加搭載汽油1.0L引擎之入門平價版本,對於講究成本估算的企業與買家來說將更具吸引力。

全新世代哈飛中意V5車系採用了集團全新世代廂型商用車平台,導入與原款中意截然不同的設計元素,原廠公布車身尺碼為4000×1625×1880mm,軸距則為2565mm,此外也同步推出五人座與八人座版本,除了擁有方正的置物與乘坐空間表現以外,另更首創後排座椅二度收納折疊機能,讓五人座模式下提供比競爭對手多出約60%的可用空間,而且車室內更導入不少RV化之創意收納空間,包括筆座、名片夾與雨傘架、飲料架等等,另外音響主機也具備USB介面可外接各種設備(包括手機充電等),另也格外注重行車時車室聽覺品質,平均行車車內噪音僅有46dB。

動力系統方面,首批上市中意V5搭載M泰克系列引擎,汽油1.3L動力心臟可輸出達100hp並且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原廠公布平均油耗為14.7km/L,約比競爭對手減少一成左右,而預計上市後主要競爭對手將包括長安之星1.2L基本型(3.89-4.09萬人民幣)與上汽通用五菱榮光1.2L基本型(4.7-5.73萬人民幣)。
稍早上市的哈飛駿意。

原款哈飛中意商用車,主要由義大利PININFARINA擔綱設計。



 
大開口的側滑門設計不僅便於乘員上下車,也提升物品進出便利性。
 
 
簡易人性化而且明朗是儀表內裝主要的特色。
 
 
超大尾門開口搭配極小化輪拱設計,讓中排座椅之後的空間使用表現明顯優於對手。
 
 
位於前座下方的汽油1.3L引擎,稍晚還將追加小排氣量1.0L配置。
 
 
首批上市新車均搭載高耐用與操作便利性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競爭對手:長安之星1.2L基本型(3.89-4.09萬人民幣)。
 
 
競爭對手:上汽通用五菱榮光1.2L基本型(4.7-5.73萬人民幣)。
 
 
競爭對手:東南希旺1.3L(3.98-4.88萬人民幣),即為台灣中華Veryca孿生車型。
 

   新聞列表(07/0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