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新廠即將落成!VOLVO加速新車開發速度、XC40等新車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8/2013)
字級設定:
 
V40
 
日前,VOLVO原廠曾推出一系列的「Leave the World Behind」的品牌形象短片,同時在短片之中亦隱約有新車的現身,外界認為該車很有可能便是名為XC40的全新車型。事實上,在VOVLO已經針對40車系推出V40、V40 CroosCountry等車型之後再度追加XC40的新車,已能明顯感受到VOLVO原廠對於新車開發的積極程度。

 
V40 Cross Country
 
或許有人會認為既然已經有V40 Cross Country,應該已經不需要XC40的出現,但根據VOLVO原廠的規劃,Cross Country車系是以Crossover的定位為主要訴求,而XC車系則是不則不扣的LSUV定位,所以未來XC40一旦現身,其主要的市場對手將會是AUDI Q3、BMW X1甚至是目前也仍處於研發階段的M-BENZ GLA。

而且,外傳VOLVO除了XC40之外、目前還正著手研發一款與M-BENZ R-Class定位相當的產品,並且已經預計在VOLVO於中國的第一座工廠-大慶工廠(黑龍江)中進行製造,以滿足中國消費者對於MPV車型的潛在需求。根據統計,今年1-5月VOLVO在中國共售出近2.3萬輛的各式車款,成長有26.9%的幅度。其中高安全性與舒適性更是VOLVO吸引中國買家青睞的主因,而這樣的特點若能發揮在MPV級距的車款之上,將更能凸顯其優勢。

根據瞭解,VOLVO雖然將在成都進行生產S60 L,但成都工廠隸屬於吉利集團旗下、並以代工的名義進行生產,真正隸屬於VOLVO的大慶工廠預計在2013年底開始運行,佔地面積840萬平方公尺,總投資額約為45.7億人民幣,初期年產能為8萬輛,並可擴充至30萬輛規模。

另外,VOLVO除了大慶廠區之外,還有位於張家口的引擎工廠及上海嘉定工業區的研發中心,除可進一步生產1.3L-2.5L的引擎之外,也將偕同瑞典原廠進行關鍵技術的研發;目標在2015年在中國實現20萬輛的產/銷目標。

 
V40 Cross Country
 
 
XC60是目前VOLVO在國內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
 

   新聞列表(07/0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