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大領先科技配備,FORD All New Kuga有望引領國產車配備革命風潮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2/2013)
字級設定:
於7月11日正式發表上市的FORD All New Kuga,入門車款從1.6L雅緻型的88.8萬起至頂級2.0L旗艦型的119.8萬,整體價格帶橫跨了由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HYUNDAI ix35及TOYOTA RAV4等國產/進口主流SUV市場的價格帶,堪稱是FORD重新進軍都會型SUV市場最具攻擊性的動作,也說明了福特六和對於All New Kuga的高度信心!

然而,究竟All New Kuga有著什麼樣的過人實力,能夠讓All New Kuga就算是面對其他眾家國產同級對手的競爭也老神在在,亦或是挑戰已經在市場上穩坐王者地位的TOYOTA RAV4也毫無畏懼?All New Kuga所仰賴的就是它所具備的各種、讓進口車款也自嘆不如的先進配備!


一、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
主動式路邊停車系統是近幾年來在高級進口車上才開始出現的先進科技,駕駛人只需按下啟動鈕,系統便會利用車側雷達偵測合適的停車空位,主動執行停車的動作,在過程中駕駛者只需依照指示操作前進或後退的檔位和刹車,便可雙手鬆開方向盤,讓最困難的轉向動作郊遊車輛的電腦計算執行,就算是新手駕駛也能輕鬆完成路邊停車的動作!


二、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
駕駛人只需要攜帶Keyless鑰匙,在車輛後保險桿中央下方輕輕用腳虛晃一招,此時All New Kuga的尾門便會自動上掀開啟,這項功能尤其是當駕駛人雙手捧滿剛Shopping結束的戰利品時特別的好用,完全無需放下手中的物品、尋找鑰匙,便可直接開啟後行李廂,讓物品放置變得十分便捷,同時尾門開啟的高度也可以依需求自行設定,不需擔心因為停車場高度不足而有擦傷的危險。


三、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
與傳統的定速系統相比,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利用更先進的雷達系統,可以讓車輛自行保持與前方車輛適當的安全距離,利用長距離雷達偵測前方車輛的距離,於必要時主動減速並與前車保持在設定內的安全距離,等到前車加速前進或轉向離開之後,系統便會自動加速到原先設定的巡航速度。


四、SYNC with MyFord Touch
All New Kuga在內裝質感上也是相當有看頭,不僅全面升級至歐系進口車相當的水準,同時無論是整體設計或是質感用料、與氛圍的呈現都十分到位,而首度出現在FORDFocus之上的SYNC系統,也隨著All New Kuga的登場,而升級為全新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搭配有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讓駕駛人可透過語音指令、方向盤控制鍵或觸控式螢幕輕鬆控制車內的各項通訊娛樂等系統,在行車之間,視線與掌握方向盤的雙手專心於駕駛之上,而且已能完整識別超過10,000條語音命令。


五、駕駛員疲勞駕駛警告系統
利用儀器監測駕駛人的精神狀態,適時的提供警告、建議駕駛人進行適度的休息,類似功能的系統目前在國內幾乎僅有M-BENZ旗下的車款使用,如今在FORD All New Kuga之上也有此一先進、周全的主動安全防護措施,而且All New Kuga還能再進一步配合「車道偏離警示/輔助系統」的使用,利用車內後視鏡前方的攝影鏡頭,判斷車體與車道線間的距離,如車輛偏離應有的車道時,此系統會提供震動方向盤給予駕駛人適度的警示,並且同時提供輔助拉回的力道,讓車輛盡可能的保持在正確的行進路線之中,而儀表板上也會呈現警示訊息。

這五項的先進科技,都是FORD All New Kuga創下國產車首度配置類似先進配備的新紀錄,也讓這些以往只有在高價、頂級進口車之上才能得見的配備,能夠藉由All New Kuga的上市,以更為平價、更為普及的方式讓更多數的駕駛人得以享用,也有望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讓未來有更多的國產車型也能夠屌入更豐富、更先進的配備、達到良性競爭的效果,並造福國內的汽車的消費族群與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列表(07/12/2013)

五大領先科技配備,FORD All New Kuga有望引領國產車配備革命風潮 媲美雙B的科技配備、國產車款的價格行情!FORD All New Kuga 88.8萬起強勢進攻SUV市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