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寧靜、舒適、安全環保 全方面兼備!CONTINENTAL ContiPremiumContactTM 5. 換用心得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5/2013)
字級設定:
全球輪胎領導品牌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創立至今已經有超過140年的歷史,換句話說,早在所謂的「汽車」問世以前CONTINENTAL便已經在輪胎的領域中逕行不斷的專研與改良,致力於道路交通的創新與科技研發,並始終保持領先的地位。


此回,我們的忠實讀者有鑑於自己的NISSAN Teana已經面臨必須更換輪胎的時刻,所以特別尋求AutoNet汽車日報來提供專業上的意見,在經過仔細的討論及讀者個人對輪胎品牌的偏好,選擇了德國馬牌輪胎甫於2013年初於國內上市的CPC5來作為下個階段的用胎搭配,並且將自己的使用心得大方的與其他讀者進行分享。


德國馬牌輪胎CPC5是一款專為大型高級房車所打造的胎款,不僅具備頂尖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同時還保有優異的駕馭感及極佳的舒適性,充份滿足追求性能表現和舒適的消費者需求,已經深受許多歐洲汽車品牌的肯定,紛紛將旗下車款採用CPC5作為出廠時標準配胎的優選。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4段198號的千富輪胎,是當地頗具信譽的輪胎專門店家。

多元化的款式,可以依據車輛的定位及駕駛人的駕車習慣作選擇。

CPC5採用最新研發的3D胎溝邊緣技術,主要目的在於可以在進行煞車的動作時避免胎面花紋膠塊扭曲變形、保持輪胎接地面壓力的平均分佈,如此一來可以讓煞車的時候獲得最佳的制動效能,同時也讓煞車的距離能夠有效縮短。同時獨特的中央溝槽設計能夠發揮傑出的排水性,得以高效率的在濕滑路況下快速的劃破附著於路面上的水膜,讓CPC5無論是在乾地或濕滑路況都可以有效縮短煞車距離。

藉由精良的自動化機械,讓拆裝輪胎的過程可以確保最佳的品質。


新裝配的輪胎一定需要重新平衡。

而源自於性能化取向的CPC5的設計概念,CPC5也擁有最佳化的巨大胎塊設計,經過電腦模擬測試,當輪胎在過彎時所承受強大橫向G力或是高速變換車道、緊急煞車時,都能讓輪胎保持著最大的接地面積,即使在嚴苛的駕馭情況下,依然可以提供完美的操控性和傑出的抓地力,都車輛的安全及性能的發揮都提供了優異的表現。尤其近日以來臺北都呈現明顯的午後雷陣雨氣候,磅礡的瞬間大雨有時也會讓路面來不及消化多餘的積水,但是CPC5仍能充分展現出色的濕地抓地表現,不但排水性強、轉向指向性佳,進彎乾脆也不拖泥帶水,即便車速較高仍能輕鬆掌握車輛動態。


通常在進行輪胎的更換之時,也可一併針對輪胎的定位重新校準,如此方能發揮最佳的性能並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當然身為高級房車的最佳配胎選擇,CPC5還特別著重在寧靜與舒適兩大領域的完美呈現。尤其是這兩個面向訴求在Teana換上新胎之後更是明顯感受其前後的差異,雖然車輛沒有經過任何的改良,但是在換上CPC5之後,整個行車時的路感回饋及輪胎幾乎寂靜無聲的軋地聲響,都讓Teana展現出如同進口高級車一般的氣氛與水準。

換上新胎的NISSAN Teana。

其實,Teana向來以行駛時的安靜無聲在國產同級車款之中奠定良好的名聲,而在更換CPC5之後,在緊閉車窗之狀態下於高速公路快速行駛,即便A柱附近已有輕微的風切聲傳入車室,然而此時輪胎的軋地聲依然幾乎輕不可聞,極佳的寧靜表現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經過近一個月的體驗之後,車主對新輪胎的性能表現愈感滿意。

事實上,有別於一般輪胎容易出現變形量過大的問題,導致軋地噪音擴大而且造成輪胎的滾動能量無謂消耗、增加油耗的缺點,因此CPC5源用環保輪廓的設計,具有減少油耗、延長使用里程數的優點。而且CPC5還擁有嶄新的隔音連接條特殊設計,可避免無謂的噪音散播,而且藉由彈性化胎肩和高強度胎唇區的設計組合,在增加胎壁穩定性的同時,還能保有極佳的彈性,讓車主在享受絕佳性能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極佳的舒適感受以及更低的滾動阻力。

德國馬牌輪胎針對CPC5與CEC5及CPC2之間的比較。


根據研究,車輛在一般車速下的定速行駛,有65%的引擎動力消耗是來自於空氣阻力,15%是引擎及傳動機件間的摩擦,而來自於輪胎和地面間的滾動阻力則佔有20%,也因此如何在讓輪胎保有一定程度的轉向及煞車性能的同時,並進一步降低輪胎的滾動阻抗,其實不僅可以減少輪胎滾動噪音、增加行駛舒適性,也可有效地減少燃料消耗、對地球環保有所貢獻,而CPC5也正是一款如此完美的全方位胎款。目前CPC5共提供三種輪圈尺寸(15吋、16吋及17吋)、踏面從195-225mm、扁平比從50到65的多元化產品選擇。想感受CPC5卓越的行車路感,亦或是親身體驗CONTINENATL德國馬牌輪胎的領先科技,不妨現在就去CONTINENTAL德國馬牌輪胎全省經銷據點為自己的愛車換上新的輪胎吧!



   新聞列表(07/1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