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BMW i3,全新第三代MINI Cooper延遲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8/2013)
字級設定:
BMW於2013年新車不斷推出,除了日前已經發表的全新4-Series個性雙門車系外,7月底還有一款新級距車型即將發表,即為期下首款電動車i3。不過在此之前,相同隸屬BMW旗下的MINI,第三代Cooper也將在2013年對外亮相,只不過原廠考量兩輛新車的鋒芒可能會互影響,因此決定將Cooper延到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

 
BMW i3
 
據了解,MINI自1994年被BMW集團收購並於2000年推出第一代Cooper後,以精緻時尚的都會車款設定,無論在歐洲、美國等地都有出色的銷售表現。而第二代則是在2007年問世,著重於引擎以及內裝細節等改善,外觀仍維持既有的圓潤面容,至今2013年也達大改款年限,原廠也早就準備好第三代Cooper來延續精品小車熱潮。

只不過,全新第三代Cooper原排定在2013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的發表行程,近日卻有消息傳出改到兩個月後美國的洛杉磯車展上才發表。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BMW i3的問市,雖然日前原廠已經預告這輛車將提前在7月29日發表(原訂法蘭克福車展),但或許原廠認為法蘭克福車展也是個重要的舞台,因此將全新第三代Cooper的發表時間延後。

而國外媒體也揭露,第三代Cooper的車身尺碼將比現行車款還要略大些,不僅外觀設計會維持既有的走向並採用新式梯形水箱護罩,搭配外觀大量的鍍鉻飾版讓第三代MINI的質感倍增。在動力方面入門車型將會採用BMW全新開發的1.5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性能車型Cooper S則延續既有的1.6L直列式四缸渦輪引擎,不過動力輸出將有會所調整。

   新聞列表(07/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