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擋不住的炫漾魅力!STUDIO TORINO將推出M-BENZ SL Shooting Brake?
AUTONET記者:林士傑(07/18/2013)
字級設定:
要說人的想像力不僅可以很天馬行空,甚至是揮灑到無限寬廣的地步也是一點也不為過,而坊間也總是有不少創作型的藝術家或者是設計團隊,會針對車廠旗下所推出的現行款車型來個更別具風格的勾勒描繪;其中來自義大利的STUDIO TORINO改裝廠,更是將這樣的創意精隨揮灑的淋漓盡致展露無遺。

這回STUDIO TORINO所要操刀下手的對象,令眾人跌破眼鏡的竟然是來自德國M-BENZ旗下演化至今全新地6代的經典雙門敞篷跑車SL-Class,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和Instituto di Art Applicata e Design設計學院的6名學生聯手合作的創作作品,竟然是帶有圓融翹尾更具運動氣息的Shooting Brake車型;此外,他們更將這款別具風格品味的SL Shooting Brake命名為「Coupetorino」。

原本霸氣十足的車頭外型,看似和原本的SL-Class並無太大的差別,但從側面望去眼前的這輛”SL-Class”可能會再次顛覆你的既定印象,且如果沒有瞧個仔細相信有不少讀者和車迷肯定會將他誤判為是一輛CLS Shooting Brake;在修長動感的車側肌肉線條帶動下,儘管這輛”SL-Class”經典迷人的硬頂敞篷設計已不再,但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壯碩緊實的飽滿車尾Shooting Brake的設計,而如此不讓人感到詭譎突兀感的獨特風格,正是Coupetorino所要給人的主要印象。

而如此膽大創新的獨特設計,很快地也被M-BENZ的車輛設計部門高層給支持賞識,而他們也隨即做出了1︰4大小的車體模型作為日後實際開發的參考設定;儘管,依目前實際情況而言,這輛帶有Shooting Brake設計的SL-Class不大可能會馬上作為市售車型在市場上販售,但如此嶄新的創意和設計風格說不定也將會是未來各個車廠紛紛仿效的對象。


   新聞列表(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