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又出招,與Team Dynamics聯手打造Mean Mower超熱血割草機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8/2013)
字級設定:
相較於其他日系汽車品牌,HONDA一直以來都有著相當令人激賞的創造力以及研發精神,可說是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的精神一路傳承至今;當然他們除了打造汽車與機車之外,也是有其他領域的產品相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像是ASIMO以及先前為讀者們介紹過的助行器;而HONDA繼去年在英國推出小型自動割草機器人之後,這次又再度於英國市場推出了割草機的產品。

但相較於上次走的是科技化的訴求,這次的割草機可說是異常的熱血!HONDA找來了在英國BTCC的冠軍合作夥伴Team Dynamics聯手打造了一輛堪稱是全世界最快的割草機─Mean Mower!

這裡指的全世界最快,可不是在說割草的速度,而是跑起來的速度!Team Dynamics以HONDA原有的HF2620割草機為基礎,重新一個兼具輕量化與強度的底盤的部分,同時導入HONDA VTR Firestorm的1000c.c.引擎,創造出一輛擁有109hp最大馬力、9.8kgm峰值扭力的割草機!除了動力性能今人之外,其速度表現更是讓人咋舌,可在4秒內完成0-90km/h衝刺,極速更是高達214km/h,最重要的是,它的引擎分貝高達130db!實在熱血到爆表。


不過Mean Mower可沒有讓割草的能力打折扣,其能夠在15mph的速度下進行高草的工作,具備兩具轉速擁有4000rpm的電動馬達,用來帶動3mm的割草鋼纜,而草屑則會吸到後面的集中袋,在這樣高規格的性能之下,Mean Mower高草的實力是原先HF2620的兩倍。

而在HONDA Yuasa Racing駕駛員,三屆BTCC冠軍車手Matt Neal以及衛冕冠軍Gordon Shedden的建議之下,Mean Mower還搭載了Cobra所打造的客製化運動化座椅、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六速變速箱、Scorpion排氣系統以及Morris Minor的方向盤轉向系統。

可惜的是,Mean Mower應該是不會有導入量產、甚至進行販售的計畫,因為先撇除超高速不談,光是在100mph時,引擎聲浪會來到130db,且就算怠速也有98db這點,光一發動我看就要被鄰居給檢舉了。

   新聞列表(07/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