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起源眾說紛紜無礙!CHEVROLET蝴蝶結廠徽翩翩起舞一世紀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2/2013)
字級設定:
 
2014-CHEVROLET Sonic
 
每個車廠都有屬於自身的專屬徽飾以彰顯其獨特的意義,品牌廠徽不只象徵著創辦人的理念,也必須肩負起開創未來藍圖的重責大任,當然若是這金字招牌能夠在大眾心中留下好印象,想必其銷售量、企業形象等也都能有不錯的佳績,近日來自GM集團的旗下品牌CHEVROLET的蝴蝶結廠徽(bowite)也已經歷過了一世紀的洗禮仍是歷久不衰的保證。

 
1913-CHEVROLET-Bowtie
 
根據原廠的新聞稿指出,即使這個蝴蝶結廠徽誕生至今已經有100年了,但它的起源歷史仍是眾多紛紜,據了解,這個廠徽第一次使用是在1913年時創辦人之一的William C. Durant就將此蝴蝶結圖示的廠徽應用在1914年當時的車款H-2 Royal Mail以及H-4 Baby Grand,並且逐漸站穩了美國市場,其俏皮又時尚的蝴蝶結廠徽也就開始名聲大噪。

1936-CHEVROLET-Bowtie

1947-CHEVROLET-Bowtie

1955-CHEVROLET-Bowtie

雖然對於廠徽的起源,原廠仍是不敢斷言,不過William C. Durant的老婆及女兒卻提供了幾個可能的靈感來源。其中之一是在1968年時William C. Durant的太太Catherine在接受採訪時曾經說過:在1912年位於巴黎度假酒店,Durant一邊閱讀報紙突然大聲說道「我認為這將是一個很棒的CHEVROLET標誌」。但可惜的是Catherine並未追問詳細的動機,不過根據歷史學家同時也是CHEVROLET評論家的Ken Kaufmann表示,當時在亞特蘭大的一家名為Coalettes煤礦公司的廣告,也是相似的商標。此外,還有另外一個解釋就是來自於創辦人Louis Chevrolet出生的瑞士國旗。

1969-CHEVROLET-Bowtie

1974-CHEVROLET-Bowtie

1982-CHEVROLET-Bowtie

其二的可能靈感來源則是來自Durant的女兒Margery所撰寫的出版品《My Father》中也曾提及到蝴蝶結廠徽的由來,她在書中提到爸爸總是在吃晚餐時隨手在紙上設計草圖,而在某個以炸雞與濃湯為晚餐的那晚,蝴蝶結廠徽終於被定案並且沿用至今。

雖然蝴蝶結廠徽的起源仍是眾說紛紜,即使最後仍未能找到正確的答案,但其品牌的人氣與實力絕對都是有目共睹,蝴蝶結廠徽跨過了100年的里程碑,而其影響的深度早已是超過一世紀。

 
1995-CHEVROLET-Bowtie
 
 
2004-CHEVROLET-Bowtie
 
 
2013-CHEVROLET-Bowtie
 

   新聞列表(07/2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