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穿偽裝「XP2R」字樣露餡,傳聞中McLAREN高性能版P1現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3/2013)
字級設定:
相信McLAREN最新的量產超跑旗艦車款P1,已經搶占各跑車版面好一陣子。超乎流線的外觀設計與IPAS(Instant Power Assist System)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配置下,一改以往超跑多缸、大排氣量的既有印象。但是日前國外媒體拍到了一輛P1測試車,而車側編號卻讓人有更多遐想。

這輛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上測試的銀色P1,雖然沒有厚重的偽裝外衣包覆但車門下方有排原廠編號讓人相當好奇。上頭標示「XP2R PROTOTYPE VEHICLE」,意指XP2R測試原型車。把時間拉回2013年1月底,當P1量產版本還尚未發表時原廠就公佈了一段測試影片,而其中那輛全車偽裝的P1,為原廠編號「XP」的測試車。

所以這輛編號「XP2R」即為McLAREN最新的P1測試車,不過要在Nurburgring賽道上測試什麼呢?大家還是不得而知,就單單從車輛外觀來看,與現行已經發表的P1沒多大不同,應該是針對引擎或電動系統來做其它測試,而這輛車上的駕駛為McLAREN首席測試車手Chris Goodwin。

但是光是從「XP2R」聳動的代號字眼來看,也有不少媒體猜測McLAREN有可能在測試P1的高性能車型並在2014年推出。目前已知的P1是搭載一具3.8L V8汽油渦輪引擎,結合可輸出179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之後,讓綜合馬力達到916hp之譜。或許原廠為了加強P1的超跑地位,將最大調整到1000hp上下也說不定,只不過這些傳聞還是要等待原廠來證實。

   新聞列表(07/2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