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三大高級車廠的龍頭之爭!BMW在上半年以2.4萬輛的差距持續保持領先優勢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2/2013)
字級設定:
 
BMW X4也是BMW在2014年的重頭戲。
 
在進入7月的時節之後,各主要車廠的上半年成績也開始一一揭曉,而目前競爭相當激烈的高級車品牌龍頭之戰,也在此時此刻公布了上半場的比賽成績,結果由BMW以80.42萬輛的成績,擊敗了AUDI的78.05萬輛及M-BENZ的69.44萬輛,繼續穩座高級車龍頭的地位!

 
LEXUS在國內及北美都具有與雙B鼎足而立的實力,但若以全球市場的規模來看其實還有相當大的差距。
 
事實上,全球車壇中的高級車品牌其實不算少,除了德系三大品牌之外,還包括有英國的JAGUAR、日本的LEXUS、Infiniti甚至是只有北美市場才能得見的Acura,美國車廠也有CADILLAC及LINCOLN等等,但是若以全球市場的角度來看,仍然以德國三大品牌最具全球性的佈局及知名度,而且每年超過百萬輛以上的市場規模,更都是其他競爭品牌所難以匹敵,所以德國三強之間的彼此競爭,其實也正是全球高級車品牌龍頭地位的競爭。

Q3相當受到全球買家的青睞。

字上半年的市場表現中,近年來成長快速的AUDI似乎是遇到了瓶頸,在歐洲市場呈現負成長的拖累下(-2.5%),上半年在全球市場的表現僅有78.05萬輛,較去年同期僅交出6.4%的成長幅度。其中又以義大利、法國及德國市場的衰退最為嚴重,但是在英國、美國及中國則都交出了2位數以上的成長,隸屬於亞太市場的日本及南韓也有著20.9%及30.0%的增加,而在墨西哥及印度市場中,AUDI甚至還有45.5%及21.2%的成長。

AUDI A3 Sedan將可望滿足買家對於小型房車的需求。

AUDI表示,在新世代A3、Q3及Q5在近年來陸續進入市場之後,讓AUDI維持著持續成長的動能,今年9月還將陸續有A3四門房車等新產品投入歐洲、美國及中國市場,有望進一步帶來更為強勁的買氣。

S-Class將以強勁的實力席捲豪華大車市場。

S-Class奢華的內裝鋪陳。

M-BENZ在上半年的表現也相當亮眼,69.44萬輛的成績較去年同期也同樣有6.4%的成長幅度(與AUDI相同),包括歐洲、北美、及亞太地區都有顯著的成長(美國10.4、日本26.5%),只有中國市場因為通路系統的重新整頓,而出現有0.5%的小幅衰退。

GLA小型LSUV將在明年登場。

事實上,M-BENZ的成長潛力將在未來持續爆發,6月份的成長幅度甚至來到8.3%,比起AUDI的5.5%來的更為優異,分析其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與近來M-BENZ不斷的推出各種主打年輕市場的車型有關,有效的擴展了M-BENZ的市場版圖,根據統計,2013上半年光是A、B及CLA-Class三個車系就已經締造出超過17.3萬輛的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58.0%;另外,新世代S-Class將從7月20日開始哉歐洲地區上市,目前已經有著超過2萬張的訂單,豪無疑問的將繼續穩座全球豪華大車龍頭的地位。另外,SUV的產品也為M-BENZ貢獻良多,尤其是在GL及GLK小改款車型陸續報到的情況下,上半年已交出有15.6萬輛、成長21.4%的成績。

3-Series是當前BMW的品牌主力。

BMW在上半年締造有80.4萬輛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相比的成長幅度高達有7.7%,比起AUDI及M-BENZ等對手都來得高,也進一步的拉開與彼此之間的差距,確保了領先的地位!

5-Series小改款最快將在9月於國內發表上市。

3-Series仍然是BMW旗下最具競爭力的產品車系,在上半年於全球共交出23.6萬輛的銷售佳績,成長幅度亦高達有21.8%,是當前BMW最為暢銷的車款,而5-Series也交出有近17萬輛的成績(+2.1%),相信在下半年小改款車型登場之後,將能更強悍的表現;而像是X1及6-Series等車系,也分別有22.8%及35.4%的高成長,說明了BMW強將底下無弱兵的態勢。

X5最快在今年底前便能在臺北車展中現身。


   新聞列表(07/2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