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排氣量獲勝?長安福特翼虎Kuga將追加1.5L增壓動力!
AUTONET記者:陸曉明(07/23/2013)
字級設定:
不久前福特六和才剛剛啟動國產化FORD Kuga的新車產銷活動,而海峽彼岸的長安福特在正式推出國產化翼虎Kuga之後,不但大幅提昇於當地運動休旅級距的銷售表現,更將再不久之後追加一具領先全球搭載的小排氣量動力設定,對於與台灣同樣採用引擎排氣量作為課稅標準的中國市場來說,這可望為當地翼虎Kuga車系的銷售後勢形成一股驚人的推動能量。

 
長安福特投產的EcoBoost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本體
 
早先於本屆2013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長安福特翼虎Kuga國產化運動休旅車系,動力配置也與福特六和國產化車系相同,均為汽油1.6L與2.0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而當前車系建議售價介於19.38-27.58萬人民幣,為了要提升全車系銷售表現,並且考量中國當地的汽車消費課稅制度,在長安福特投產新一代蒙迪歐Mondeo車系之後,也將導入該新世代中大型房車率先搭載的汽油1.5L設定EcoBoost系列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依照整車國產化的成本架構評估,長安翼虎追加導入蒙迪歐Mondeo車系的汽油1.5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FORD集團總裁Alan Mulally於本屆2013上海車展期間就公開表示,增加這具小排氣量引擎的搭載率不但有助於拓展市場,同時光是在稅賦成本上就可以再度胃消費者節省每輛車人民幣2000元的支出,而且這具引擎更專為中國市場打造與調校,同樣與翼博EcoSport跨界小車搭載的汽油1.0L三缸EcoBoost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出自於重慶市的長安福特新引擎廠投產。

依照中國政府現行針對汽車整車提供的消費稅率課徵標準,所搭載引擎排氣量1.0-1.5L消費稅為3%,至於1.5-2.0L消費稅則為5%,而且率先發售翼虎Kuga車系汽油1.6L(1596c.c.)EcoBoost系列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為177hp//5700rpm與24.5kgm/1750-4500rpm,已經在蒙迪歐國產化房車新一代家族搭載的汽油1.5L(1499c.c.)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不但峰值扭力與1.6L版本完全相同,而且最大馬力更小幅提升至180hp/6500rpm,而且未來也將比照現車搭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這具全新汽油1.5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是在德國科隆與羅馬尼亞廠以外,唯一於中國現地投產的動力心臟,未來除了擴大搭載於長安福特旗下國產化產品線以外,達到產銷規模並且可降低生產成本之後,也將逐步推展至包括北美與其他區域市場。

除了率先搭載的新一代蒙迪歐Mondeo與翼虎Kuga以外,長安福特也計畫將擴及搭載至包括福克斯Focus與嘉年華Fiesta車系,而預估翼虎Kuga小排氣量動力車型推出之後,更可望降低當地消費者的入主門檻,也將於當地國產化合資品牌運動休旅級距的競爭投下一個全新的變數。

 
中國版翼虎Kuga因應市場消費口味,還增加了黑米雙彩內裝版本。
 
 
新一代蒙迪歐Mondeo已經率先搭載汽油1.5L直噴渦輪增壓動力。
 
 
追加小排氣量高效動力將有助於翼虎Kuga車系於中國市場的銷售競爭能力。
 
 
追加小排氣量高效動力將有助於翼虎Kuga車系於中國市場的銷售競爭能力。
 
 
即將於明年投產的中國版SKODA Yeti加長版國產新車,初期將僅提供汽油1.8L與2.0L TSI直噴引擎。
 
 
目前上海大眾途觀Tiguan小改款車系僅提供藍驅環保單一車型一具汽油1.4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而且也僅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新聞列表(07/2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