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 Model S與Roadster雙破Laguna Seca賽道電動車款單圈測時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23/2013)
字級設定:
由於旗下車款Model S的熱賣,讓TESLA這個品牌的身價可以說是翻了好幾倍,不只一口氣將原本預估要到2022年底才能全數還清的美國能源局的債款4.65億美元(約台幣138億元),提前了9年之多,也讓人見識到挾帶著電動綠能科技的未來風潮正在蔓延,在科技提升方面,TESLA也是盡心盡力,不只大舉擴展北美地區的充電站,也研發了電池模組交換的充電系統,大幅縮短了充電所許耗費的時間,當然,擁有跑車的外型與實力,追求單圈測時紀錄也是勢在必得。

車廠對於單圈測時紀錄都有著無比的迷戀,不管是性能車、電動車、超跑甚至是箱型車都可能會被送到賽道上做測試,像是我們所熟知的德國紐柏林賽道,不過近日TESLA選擇了美國加州當地的Laguna Seca賽道,作為挑戰電動性能車款單圈測時紀錄的最佳展演舞台。

Laguna Seca賽道最有名的不外乎是舉辦兩輪賽事的最高殿堂Moto GP以及ALMS美國房車耐力賽等,都讓車迷大聲叫好,其全長3602公里、海拔300英尺的高度,擁有11個彎道,包含1個S型彎、4個右彎及6個左彎,其中被稱為「開瓶器彎」的第8與8a彎更是難度十足,也讓眾家好手對於這個賽道充滿挑戰的熱血。

而TESLA此回派出了Roadster以及Model S Performance Plus上陣挑戰,分別由經驗豐富的原廠教練車手Joe Nuxoll和Aaron Bailey擔綱重責大任。其實早在2011年Joe Nuxoll就曾經在此賽道創下了1:50.888的電動車最速單圈測時紀錄,但今年挾帶著品牌在銷量、股市的上漲氣勢,決定再度挑戰器一紀錄,果然不負眾望,Joe Nuxoll所駕駛的Roadster以及Aaron Bailey所駕駛的Model S Performance Plus分別以1:48.938、1:48.917雙破紀錄,相信此舉將讓TESLA電動跑車的指標地位聲勢大漲。

   新聞列表(07/23/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